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花開,預示着死亡,也象徵著人性的發現泰坦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預示着死亡,也象徵著人性的發現泰坦尼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彼岸花開,預示着死亡,也象徵著人性的發現泰坦尼 標籤:彼岸花開作文 泰坦尼克號作文 泰坦尼克作文 彼岸花作文

泰坦尼克號於1912年沉沒海底,距今年已經100周年了。 

 《泰坦尼克》的電影,記敘着兩個人的愛情,一艘“不會沉沒的船”,一個對財富充滿嚮往的男人,一個對權利與金錢與生命充滿貪婪的男人,一個自滿而懂得懺悔的男人,一個對貴族充滿厭惡的女人,一個渴望生存富貴的女人,一個偽裝高雅的女人,以及一群對生命抱着渴望的旅客和一群負責任的船員,演繹了這部電影。 

對於jack與rose的愛情,我覺得偉大而勇敢,但整部影片中令我流淚的不是愛情,而是堅定。在得知船要沉后,四個提琴手為緩解人們的緊張而在船甲板上演奏一首首歡快的曲目,儘管他們也恐懼死亡,當他們互相告別後,一位小提琴手依舊在原地拉起了一手悲傷而憂長的曲子,另外三位提琴手回頭,眼神里滿含千言萬語,又回到原地,與其一起演奏,歌,長而哀,蕩漾在船上的每一個角落,在琴聲中,造船者為自己的言行懺悔,海水淹過了一個時鐘,時間定格,在琴聲中,船長為自己的行為懺悔,船長室內,他向上帝走去。為維持秩序,船員不得不朝空中開槍,霍利上不了船,想用金錢賄賂,而不成功,船員不接受,他說死板,我想說人人都愛錢,但不會因為錢而丟失職責,而另一個船員接受了,但他卻沒上船去找女主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或許只是想娶rose,贏得她貴族的身份。 

  霍利找到女主將自己放着金錢和海洋之心的外套給rose披上,而將jack的外套棄於地上,兩人目送rose上了救生船,而rose因為對jack的愛意又跳回了船上,jack and rose又回到一起,霍利去追他們,我看到霍利如此對rose,我以為他執着於對rose的愛,而後來他說衣服里裝着海洋之心的時候,我嘆息了,我知道他為了什麼。霍利為了自己的生命又去找救生船,正巧碰到被賄賂的人打死了一個乘客而引起慌亂,霍利趁此時想上船,因為他出了錢,可被賄賂的船員將錢拋過去,用槍自殺了,可能是對自己向乘客開槍的道歉,也可能是對自己被潛意識迷了心智的悔意。霍利看到一個被丟棄的小孩,想了很久便抱起小孩,又一次向救生艇跑去,我以為他良心發現,後來我才知道,他是為了自己的命,船沉之時他親自割繩子,我想他也是為了自己吧,我想如果不是如此困境,這種事,他不會動手的。 

  船頭早已沉入水底,船尾高高上翹,jack and rose逃到船尾,緊抓欄杆,那是他們相識的地方,那個“你跳我也跳”的地方。船板斷裂,船尾下沉,多少人驚慌掉入水中,船身的再次牽連,是船尾90度垂直於水面,一批批乘客們,落入水中,經受猛烈撞擊,命不久矣。男主的聰明逃脫掉入水中的危險困境,船沉入水,人們在水中掙扎,冰冷的海水一次次衝擊着人們的神經,而此時,那個一起落入水中的船員卻顯的鎮定,他吹着口哨,告訴人們救援馬上就會到。 

  而那邊,救生船上的人們看着自己的親人在水中那個掙扎,那被埋藏在人心最底部的人性被喚醒了,他們準備去救入水的人,可能是個別人的反對,也可能在做思想鬥爭,救生艇只空出了一艘,來的也特別的晚,冰冷的水中人們被凍死了,jack也死了,rose被jack放在浮木上,逃過一劫,也可能是抱着jack的遺願,她活了下來。 

她活了下來,84年了,她再也沒有見過霍利,在1929年聞訊,他死了,因為破產,我想這樣的男人遲早會因為金錢而死。1998年,也就是電影中的今天,她拿出海洋之心,拋進了蔚藍的大海。我想101歲的他,在此時一定抱着對jack的思念,對霍利的厭倦。

  影片中不停重複着海洋之心的身份:路易 &世帶過的項鏈,他送上斷頭台時,由被斬刀砍碎后的一部分藍鑽雕刻而成,重5克拉余,價值連城。 

影片採用的時插敘的方法,以rose的回憶為線索,將泰坦尼克號由出航到沉沒完整的呈現。 

 Jack與rose之間的愛情告訴我們一見鍾情,rose和霍利的訂婚告訴我們貪婪的罪惡,rose與母親的對話告訴我們自私是人的本性,***的母親的作為告訴我們修養對女性的重要,船員的認真指揮告訴我們堅守本職,乘客對上帝的祈禱告訴我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泰坦尼克這部電影不只是一部愛情片,更是對人生百味的一種詮釋。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預示着死亡,也象徵著人性的發現泰坦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預示着死亡,也象徵著人性的發現泰坦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