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彼岸花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沁人心脾的芬芳瀰漫,梵音環繞,曙光撒落在那嫣紅雪白的身影上,透過千姿百態的纖長花瓣,將婆娑的影投在荒野之上。那令人眼花繚亂的花瓣與花影勾勒出輪迴的軌跡,生生相錯,恣意綻放在海天相吻之處,令人情不自禁地喚它:彼岸花。

  彼岸花是石蒜科的植物,有紅白兩色,紅者為曼珠沙華,白者為曼珠羅華。《妙法蓮花經決疑》中有一段對他們的描寫:“云何曼珠羅華?白圓華,同如風苑花。云何曼珠沙華?赤團華。”彼岸花凄美至極凄美。曼珠沙華血色凜然,艷中帶有幾分冷冽,凄中帶着幾分妖嬈。如火焰,卻又幾分淡淡的惆悵;如血珠,卻殘着隱約令人驚嘆的晶瑩,如同紅墨血滴,落在清水池中,泛起一朵漣漪。像是積血石雕刻成的。曼珠羅華花瓣有美人凝脂般的肌膚似的細膩,有珍珠月光般銀色的光澤,籠着幾分哀傷,比曼珠沙華少了幾分輕佻與恨意,多了幾分悲切與端莊。

  “彼岸花,開彼岸,花開的時候看不到葉子,葉生的時候花已凋落……”這首童謠又響起了,我放下手中的《花鏡》,低嘆一聲。“彼岸花,冬季葉色深綠,覆蓋庭院,打破冬日的枯寂氣氛。夏末秋初,葶葶花莖破土而出,花朵明亮鮮麗或素雅清淡,有微毒,觸摸的話接觸處會紅腫,嚴重的會發黑。若誤食,少量會引起昏迷,多量會神經中樞麻痹,有生命危險。”這是《花鏡》中對彼岸花的記載。花與葉,為什麼不能在一起?這讓我匪夷所思,可還是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我只好上網去“百度”一下。

  原來,這裡面還有一個傳說呢。在遠古,有一個惡魔叫彼岸,她對待一切都是以理性,甚至到冷漠的心態,可有一天她愛上了一個人間的男子,那個男子卻只是利用她。一怒之下,彼岸令那個男子魂飛魄散,自己也投入地獄,做了一株地獄的引魂花。彼岸臨死前的最後心愿,就是讓那個男子不入輪迴的荒魂化為彼岸花之葉,自己化為彼岸花之葉,生在同株,卻生生相錯,永遠無法相見。

  花妖名曼珠,葉妖名沙華,它們忘掉了前世的是非,又很思念對方。有一日,它們打破了詛咒,邂逅在一個血色的黃昏,並立下誓言”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神?動怒了,令它們永生永世分離,但不會忘記對方,飽受相思之苦。後來佛祖發現了這株花,了解緣故后超度曼珠沙華,生出一株白色的曼珠羅華。它們的誓言已破,便遺忘了對方,安心做地獄的引魂花。

  彼岸花千年緋紅,彼岸葉千年茂盛,他與她忘記了那段悲傷的回憶,綻放出一顆優美純潔的心。江蘇徐州雲龍區雲星小學六年級:滕悅含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