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花開?-讀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讀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我是喜歡安妮的。

  一個絕代風華的女子,我不知道這個女子是幸福還是不幸,她帶給我大片大片的孤獨和內心流離失所的荒蕪,手心疼痛的閃着寂寞,絕望像野花般瘋狂滋長,然後告訴自己我還是一個騎着單車的14歲花季女孩,或許我應該無法拒絕安妮的憂鬱塵世和風情萬種。

  我讀着安妮的文字入睡是幸福的,當第一次讀着她的文字入睡時,我感到一種釋然。因為讀,<彼岸花>的時候,幾乎耗盡了一個冬天的眼淚,而我卻茫然不知所措於我的眼淚為何而來,是為了執着,尖銳,敏感,凄涼的南生,還是英俊,頹廢,靦腆,桀驁不馴的和平?或許是為了那個黑暗中寫書的陰鬱女子吧。

  她說,我大概是一隻鳥。充滿了驚覺,不容易停留,所以一直在飛。在<彼岸花>中,我不知道應該去傾訴還是呼籲,或許是安妮的文字無時無刻不透露着一種絕望,但我仍然陷在她的文字里無法自拔,我愛她的文字,她的每一個字符我都那麼深深的刻在心裡,但我愛那些傷痕--凄美華麗的讓我窒息。郭敬明把安妮比作水中的藍色鳶尾,落拓而美麗。可我想安妮更像是滿地的薰衣草,純潔而動人的吸煙女子。

  我總是執迷着她吸着煙嘴,靜靜地趴在窗檯,仰望天空的姿勢,然後盡情地享受黑夜的寂寞天空,理所當然的流瀉下頹廢而無助的文字。他永遠是黑暗精靈,唱着冷艷的黑色輓歌拯救靈魂,然後隱隱作痛。

  一直對文中的一句話情有獨鍾:“一旦睜開眼睛看到的只是彼岸升起的一朵煙花。無法觸摸,亦不可永恆。”我的生活抑或不是如此,每個人都不甘於純粹的生存,卻總難以達到完美,然後頹廢的放縱,沒有理由的。

  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紀念的;有些事情,可以心甘情願;有些事情,卻無能為力。

  安妮,乞求上帝,讓寂寞、憂鬱、悲傷、冷艷、疼痛、繁華、蒼白。一切的一切遠離你,很想看到你微笑的樣子,應該是個美麗的女子,讓人心疼。

  或許彼岸沒有花開花落,當我依然相信在安妮的內心,她是一個有愛的女子,我相信彼岸花開。

  初二:霸氣爺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讀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