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落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冬末這個季節中,有太多的生命悄然聲息的離開。而楓葉卻是有着兩種意義。它既是代表一個生命的結束,也是代表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落葉是個圓滑的生命,它只是曇花一現,死後便是大地之魂。可是日漸枯黃的葉子在陽光下居然閃出通透的金色。這或許告訴着我們即便是曇花一現也有它的價值。

  飄飄洒洒的落葉它悄然聲息的消失了,可它是笑着走的。它知道自己的無私可以創造出綠葉的誕生。我喜歡落葉,我喜歡它的獨美,喜歡它的無私。雖埋進陰暗的大地,將被腐蝕,可是那種逍遙的美在我心中是抹不去的!、

  我俯下身拾起一片落葉,欣賞它那溝回的紋理,我輕輕的聞了它的味道。在它生命的最後它摻雜着泥土的芬芳,慢慢的流進我那詩意般的夢中,徘徊着優美的舞曲……

  龔自珍詩云:“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啊,落葉不是那種無情物,它是用自己的無私來更好的滋潤那大地的一草一木。

  落葉是偉大的,當它無法為大地再獻什麼大的力量的時候,為了未來的新的生命,犧牲自我。落葉是明白其中含義的,它的偉大也就在此。

  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西城中心小學六年級:殘☆霞

您正在瀏覽: 落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