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棵長滿綠葉六年的大樹,在寒風乍起的那一刻,片片綠葉滑落了,一片也不剩,我也是其中一片,連頭也來不及回,我們就……

  離開了才發現還有好多話沒有說,還有好多事沒有做,我真的不希望我們離開。我試圖緊緊抓住我們友誼的最後一點尾巴,但是,我的對面是時間組成的龐大的隊伍,我只能眼巴巴得看着它從我手中慢慢流逝,最後,它輕輕得從我手滑落,我憔悴了。

  我六年的同窗就這樣離我而去,我無能為力,我只是……

  ——題記

  我走進母校的校門,沿着那熟悉的路線,來到我學習的教室,我突然發現,它是那麼的陌生,又是那麼的親切。那個以前擺滿了書籍的圖書櫃已經沒有一本圖書,大概是被管理員拿到圖書室去了……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另人懷念。

  我遙想當年那個一臉稚氣的小男孩,到現在這個比較成熟的男孩的六年裡,我經歷的那些有趣的有意義的事,那些事讓我嘗到了成功的甜頭,失敗的苦澀,童年的樂趣。

  小N出現在我面前,他還是那麼愛搞惡作劇。他偷偷得把同桌小J的凳子抽走,小J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後方已經沒有凳子了,坐了下來,一屁股坐在地上。小J是個女孩,她坐在地上的那0。5秒時間裡,眼裡的珍珠就像大瀑布似的崇山納壤一擁而下,那特大分貝的哭聲就連戴着MP3的我都聽得清清楚楚。小N在旁邊壞笑,老師聽到那個聲音趕過來,可想而知,小N被抓進辦公室,寫那寫不完的“天書”。

  小N和小J的在我眼前消失,教室里又是那麼靜悄悄的。

  眼前又出現了那一幕緊張的場面,45張桌子上全坐着我六年的同窗,一人一張雪白的試卷,每人手中都握着筆,奮筆疾寫,連老師走起路來發出的日本女子特有的那輕輕的讓人“毛骨悚然”的聲音也聽得一清二楚。每個人臉上都有各自緊張的面容,那種感覺真是十分刺激。考後,仍是幾歡喜幾人愁。

  那種感覺突然消失,我發現,那隻不過是我的幻覺。

  那個人是誰啊,站在主席台上,捧着電腦競賽市一等獎的獎盃,讓全校學生羨慕的人是誰啊,哦,原來是我啊,那是我小學中最自豪的事之一。一番自我陶醉。

  一聲鳥叫把我驚醒。六年,我要回憶的和值得我回憶的實在太多了。

  我走出那個陌生而又熟悉的教室,我發現,天還是那麼藍,雲還是那麼悠閑得另人神往,雄鷹仍就那麼有力得揮動翅膀,在空中翱翔。

  往後的日子還很長,還需要我們去闖,只要我們的心還在一起,哪怕格着天涯海角,也近如咫尺。

  後記:有誰知道呢?在葉子落下的那一瞬間,它的樹,綻放出奪目的鮮花,結下了永遠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落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