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落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落葉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第一行大雁開始南遷的時候,秋神便降臨了。我很喜歡秋天的落葉,而睿睿一直認為落葉是悲的代名詞。她,一點也不喜歡落葉。

  我對睿睿說:“去看落葉吧。”

  睿睿雖然不喜歡秋天的落葉,好在她是一個喜歡安靜的女孩,她答應了。

  第二日,我們便到郊區看漫天飛舞的落葉。

  “看,那飛舞的落葉,他們的舞姿多麼美麗!”我激動地大聲對睿睿說。

  “我不認為他們很美,他們的靈魂是孤獨的。”她冷靜地答道。

  “睿睿,你知道嗎?當你攤開手心,一片落葉飛旋着輕盈的舞步悄然而至。望着手中着金黃的落葉,它是在演繹着對生命的戀歌,這感覺是多麼美妙啊。”我淡淡道。

  與此同時,一片落葉飄到了睿睿的手心裡,“看着我手中這片枯黃憔悴的落葉,我真的有一絲莫名的凄涼掠過心頭。”睿睿感慨。

  “我並不認為這樣,睿睿,你知道嗎?葉子的一生或許太短暫了,冬還沒到,它就要孤單的跳着圓圈舞逝去。命運之神絲毫沒有偏袒它,然而它是對樹作了很多貢獻之後離去,它的生命在我看來是特別有意義的。”

  “也許是吧。可是,那又怎樣?證明它來過這世界?可悲,可悲。”

  “面對秋風的摧殘,它寧願耗盡生命中最後星點亮光,也要揚起無悔的旗幟。它,真的很勇敢。誠然,它的生命是脆弱的,付出再多,也無法逃脫歲歲枯榮的命運。有一句話講得好: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這,不就道出了生命的美好了嗎?”

  ……

  沉寂,我們彼此都沒有再說話。夕陽的餘輝把兩個倔強的身影拉得老長,此時秋葉真的伴着金色的亮光跳起了一個人的圓圈舞。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落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