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隻蝴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隻蝴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我們班曾發生一場“世界大戰” 

  下課了,同學們都到操場了遊戲,踢毽球了,滿校園裡充滿了歡聲笑語。蝴蝶也有自己的“空間”,有一對蝴蝶飛到了我們那一樓的窗戶上,盡情地飛舞着。軒軒和成成看到這兩隻蝴蝶,眼珠子一轉。恩?他們又在打這兩隻蝴蝶什麼壞主意啊?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們又有壞主意了,他們拿着毽球,還帶着一幫人,用毽球扔那兩隻蝴蝶。悅悅看到了,試圖想阻止他們,她把窗戶打開,對着他們喊:“別打,你們有沒有良心啊?”成成看到了,瞪了她一眼,並把窗戶關上,差點夾到了悅悅的手指。文文在一旁看不下去了,眼睛里充滿了怒火,她把靠蝴蝶近的窗戶打開,想讓蝴蝶飛出去,可是剛打開,軒軒又將窗戶關上,嘴裡還氣哼哼的罵著。文文打不過他們,只好掉頭走去。於是,他們又開始為所欲為的扔着,軒軒的手法准,扔到了其中一隻蝴蝶,那隻蝴蝶立刻昏倒了,成成以為蝴蝶死了,還豎起大拇指誇他。軒軒看到另一隻蝴蝶還沒死,就大膽的爬上窗戶,手抓着欄杆,另一隻手去捏那隻蝴蝶,手一用勁,將那隻蝴蝶捏死了。成成和軒軒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大搖大擺地走了。 

  過了一會兒,成成看到那隻昏迷的蝴蝶又騰空飛起,心裡很不是滋味兒,他又叫上軒軒,拿着毽球,剛準備扔的,可是,這一切全都被我看到了眼裡,我實在忍無可忍了,心想:哼,還想扔啊,看我的厲害!於是,我飛奔出去,把窗戶打開得大大的,軒軒看到了,正要關,可我的手一直在那裡頂着,軒軒沒有辦法,只好讓步。我大聲喊道:“你們是不是人啊,有沒有點良心啊?”成成聽了,頭一扭:“我們的事,要你管了嗎?”“哼哼,我知道了,你們沒有任何特長,我看啊,欺負動物就是你們的特長!”我冷笑道。軒軒聽了,手插着腰:“你懂什麼呀?”我厲聲喝道:“我告訴你們,人類和動物是平等的,誰都不能剝奪另一方的生命!”就在這時,蝴蝶也飛了出去,我趕緊關上窗戶,瞪着他們倆。成成擺擺手,說:“行,算你很的。”於是,他們灰溜溜地回到了教室。 

  這場“戰爭”還沒完,回到教室,成成對我說:“哼,你這麼喜歡動物,你家是不是養蚊子,養蟲子的啊?”我立即反駁道:“蚊子是傷害的人體的動物,應該將他殺掉,那你傷害蝴蝶又是為了什麼呢?”我們的聲音已經埋沒了上課鈴聲,易老師走進來,聽到我們再吵,就問我們什麼事情,我把事情全都告訴了易老師,他聽完了,並沒有說什麼,而是在旁邊靜靜得站着。成成又說:“那你吃過魚、羊、牛肉沒呢?這些動物總不是傷害人體的吧?”我剛要反駁,易老師就搶先說了:“吃肉是為了讓我們有營養,有更好的身體,那你傷害蝴蝶又是為了什麼呢?”謙謙立即回答到:“好玩唄。”“好玩,難道你們就只滿足自己的需求嗎?”文文馬上接到。“就是,你們現在這麼小,就開始捕捉蝴蝶,竟然還視這種事為好事,我看,你們長大了,還會捕捉藏羚羊呢!”我說道。軒軒小聲嘀咕道:“有你扯那麼遠的嘛?”我剛要說話,易老師兩手攤平:“別吵了,他們這種人肯定是世界譴責的人”成成不服氣,他站起身來,大聲說:“誰覺得我做的這件事情是對的?請舉手”出乎我意料,竟有5個人舉手。我蔑視了他們一眼:“你們懂不懂什麼叫保護動物啊?你們還有沒有良心啊?你們知不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啊?”易老師做了一個暫停的手勢,說:“別吵了,他們沒有自知之明,讓他們去,但我可以保證,你們要是再不改的話,絕對是社會的下層。”這場“戰爭”也就結束了。 

  我想告訴所有的人:“每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地球上的生物也都是有生命的,我們不能去剝奪別人的生命!請大家愛護動物,善待動物。”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隻蝴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隻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