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訓的生活作文

軍訓的生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的生活作文900字

  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而我是一個有極叛逆性格的“眾人平等主義者”,對那些高我一級的教官當然是口服心不服了。

  到那兒,最幸福的就是在宿舍休息了。因為那可以驅走我們身上的不悅與疲倦。一個宿舍有五把椅子,我們宿舍六個人。我最慘,遇上的都是損友,一個人搶一個凳子,就我這種有風度的人容易欺負,只有和別人坐一個凳子的“福”了。

  第二天中午快午睡的時候,我做到柜子上,即能靠着牆,又能欣賞外面的景色,多舒服呀。一個室友,大概也坐不慣凳子,踮巴踮的跑我身邊坐着來了。

  At this time,只見高一一班的教官身穿大紅背心,腿登四角短褲,小脖還掛個哨子,從我舍門前走過,看見我倆二坐在柜子上,一聲巨吼“起立”,叫我們擱門口站了十幾分鐘的軍姿,本來就渾身不得勁,真是讓我們雪上加霜。

  這老教官真是沒人味兒,也不先了解一下情況,嘛都沒問就給我們“熊”出去了。我的床在上鋪每法坐,小凳們都叫損室友給搶去了。我有錯?另一位小朋友也是情有可原的,小孩嗎,不就哪好玩坐哪嗎。你老教官也是從那時侯走過來的,怎麼到了你學弟的學弟的時候就這麼無情呢。

  在軍訓的每一天我都盼望着接我們回去的車快點兒到,好擺脫這“非人類”的生活。然而,再上了那接我們擺脫這非人類生活的車后我哭了。

  軍訓的最後一天演習完后,接我們回去的車來了,不知怎麼搞的,氣氛很差,各位的話也很少。一會兒,我們上車了,女生們“哇哇”的哭了起來,給我們男生嚇了一跳。看來,我是最慘的了,一前一後坐了倆兒淚人。前面的張師姐還真可以,那可憐的抽泣聲憋的我心裡難受的荒。為人為己,我都起碼得讓她調一下音量,否則我在到站之前會被憋死的。我以我的演員天賦擠出了兩滴眼淚,並說:“張XX,我是很容易被傳染的,一會兒,我要是哭了,多沒面子呀。再說了,男同志不是讓你嚇的,是要為祖國做貢獻的。”坐在張師姐身旁的“連教主”撲哧笑了,張師姐哭得更凶點了。總不至於在到站前被憋死了。坐在我後面的楊師姐更加激動,不斷的發射淚彈。整的我連勸都不敢勸。在我實在受不了的時候,我股足了十二分的勇氣,用一分貝左右的聲音勸兩句。她卻越哭越凶,為了不讓更多無辜的同學淹於淚水之下,只好“罷嘴”了。

  不知怎麼搞的,在我那不經意的轉頭時,看到了“司愛武”教官那帶着血絲的雙眼時。我哭了,這淚中飽含深情。

回目錄

軍訓的生活作文1500字

  軍訓是進入初中時的一節必修課,軍訓是一首無言的歌,是人生中最美麗的風景,是生活里一瓶不可缺少的調味劑。

  起初對軍訓充滿了期待,但也伴有一絲恐懼,軍訓到底是什麼味道呢?終於軍訓還是無情的到來了,它超出了我的想象。

  酸——

  每一天的軍訓都是在汗水中進行的。太陽公公好像逮着了一個懲罰我們這些懶惰的小傢伙的機會,自己不僅放出耀眼的光芒,烤得大地像一個油鍋,還不讓風婆婆給我們帶來點涼爽,而且還呼喚了一群小蚊子來分享我們這些“美餐”。“狼”教官也不放過我們,專門欺負我們這些可憐的“小白兔”。讓我們走鴨子步就走唄,還拿着“刑具”,不讓休息。可憐的我第一天走了4圈多的鴨子步還嘗到了一次皮帶之痛,當時眼淚就像小孩子一樣淘氣得流了出來,不像平常那種鹹鹹的味道,而是酸澀的,當時就差點想去見上帝了。雖然我們灑下了汗水,但那是我們學會堅強的見證。

  甜——

  每一天的軍訓是在團結中進行的。當我軍訓完我終於找到了屬於它的甜,那就是團結所留下的刻骨銘心的味道。我們三聯分成了四個隊,我在四隊,我們四隊的名字是我別出心裁的構思,叫雪翼。它的意思是能夠承載風雪的翅膀,可以受得住任何打擊。在拓展訓練時我終於看到了團結的力量。就當我們大家以13分17秒的速度爬上了求生牆,並高歌《水手》的時候,我的心就亢奮了,就震撼了,我的眼淚就決堤了,它不是苦澀的而是甜蜜的。這一幕似乎還沒有結束??我們拼了命的把隊友推向求生牆,第一個人是李一易,他的腿和胳膊都很長,有一定優勢,可以把我們一個一個接上去。當我們一個一個都上來的時候,難題就來了,怎麼才能不藉助任何工具把我們的隊長崔勇也就是最後一個人弄上去?我們想盡了辦法,最終決定抓着李一易的腳吊下去,他再用手把崔勇拽上來。這個任務十分艱難,可李一易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於是我們就順利地把崔勇拽了上來。這一切都缺少不了團結,只有團結才能取勝!我為我在這麼團結的隊伍而高興。我頓時忘了苦、忘了累,心裡就像有一條甜甜的小溪一直流在我心裡。

  辣——

  每一天的軍訓都是在沒有硝煙的吵架中進行的。每走一步鴨子步,每做一個俯卧撐,身蹲起,仰卧起坐,心中“放棄”與“堅持”就不停的打架。放棄就表明解放,不用再受苦受累了,可是這也說明自己是個弱者;堅持就表明還要和痛,累,苦一塊前進,但這也說明了自己是堅強的,最終“堅持”勝了。吃飯的時候也一樣,那些“美味”的菜真是讓我記憶猶新,特別是那盤西紅柿炒肉,簡直是《還珠格格》里小燕子炒的飯的翻版,到底熟不熟還值得研究。剩還是不剩一直在左右我,可我還是把他們咽了下去。

  苦——

  每一天的軍訓都是在痛苦中進行的。在炎炎烈日下,我們站了有1個小時,必須紋絲不動。本來如果汗水流到眼睛裡面是可以打報告的,但當我忍了半個多小時的痛,累,渴,癢,剛要打報告的時候,教官突然下令不準打報告了,我當時真的要崩潰了!調皮的汗水順着眼角流了下去一會兒又在鼻子那裡逗留,我當時真恨不得多一雙隱形的手撓撓癢!哎,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還有就是走鴨子步留下的後遺症,那兩條腿簡直就不是我們的了,讓它彎,它卻比任何時候都直。最痛苦的是坐着和蹲着,兩條腿就不住得打哆嗦,就像兩條筋向兩個不同的方向拉,痛得心裡就像被絞肉機絞過了一樣。然而我的信念就是,吃苦就是吃甜吃膩了拿來新鮮的。至少,我學會了人要受得住累,受得住苦,更要受得住委屈。

  這五天真得很短暫,就感覺像過了五個小時,一切似乎還在眼前。我知道那一顆顆團結的心,一雙雙毫不退縮的眼神,一個個堅強的身軀,一個個成功的笑容,一件件感動的事迹都被我收藏在這個調味瓶里,使我的生命多“滋”多彩!

回目錄

軍訓的生活作文700字

軍訓的前一天,老師說過要軍訓一星期。“軍訓”這個詞曾經對我們多麼遙遠,現在卻要離我們那麼近,讓人感到寒冷!

  軍訓開始了,我們初一一共十二個班,先是分教官,分完教官我們就跟着教官走,畢竟是第一次,也是學校的第一次軍訓老師們多次強調,不能給學校丟臉,要配合教官……

  我們挺幸運的,分了一個,幽默,仁慈的教官,當別人在炎炎烈日下軍訓時,我們在大樹下乘涼。別的班的同學犯了錯誤,在挨罰時,我們的教官,再細心的為我們講道理,別的教官對待同學們犯的錯誤,採用蛙跳……我們教官曾不!

  也不知為什麼教官對我格外的好,那時是夏天,有的同學有戴帽子的,我借來戴戴,同學要回時,教官還不讓,又把同學的帽子搶回來扣在了我的頭上,同學邊說那是他的帽子,教官卻說,帶帶怎麼了,被在把她晒黑了(她指我),同學便不依說萬一我晒黑了呢?教官卻說本來就挺黑的,晒晒看不出來啊!就這麼一席話,逗得大家笑不可支。

  同學如果有想上廁所的,肯定會拉着我,如果不拉着我情況又會怎樣呢?

  “報告教官”某某女同學說。“幹啥”教官問道。“想上廁所”“還有誰想去”又有幾個女同學陸續舉起了手“還有嗎”教官見我沒舉手邊說“先憋一會吧,才這麼兩個人,浪費時間”“教官,還有XX(我的名字)也要去”“那就去吧,快點回來”這麼一來,我的名聲全毀了!

  就這樣同學們有什麼事情都得拉着我,悲哀啊!

  教官還是十二個教官中唯一一個陪我們上晚自習的,晚上讓我們看電視,給我們找歌聽……

  七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們班軍訓時雖然不如別的班努力,不如別的班受的苦多,但還是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第二名!

  呵呵!

  福建南平光澤縣止馬中心小學五年級:周旭東

回目錄

軍訓的生活作文1700字

  看得出學校給我們這些初來乍到的初中生的第一份遭罪禮物便是軍訓??站和走。軍訓僅是三天,對於它初感好奇,三天後,便曉其之精髓。

  站

  站是軍訓三天的必修課,挺身抬頭、收腹,雙腿緊靠,腳向外傾至大約60度。我盡量把快要駝成形的背往後挺一挺,盡量把頭抬至極限。教官並不嚴,趁他不注意,我偷偷把眼睛把后挪了挪,其它同學及其煩燥,面部幾乎擠成了一團,拳頭握得緊緊的,輕輕舉起又放下。教字看見我們的種種頑劣,狠狠地記在心上。“軍姿五分鐘!”他不屑瞅了我們一眼,拋下幾個難堪的字揚長而去。“可惡!”旁邊的人幾乎咬得格格作響的牙縫裡擠出兩個字。我無奈地聳了聳肩膀。

  起初,天氣倒並不弄人,絲絲縷縷的秋意中飄着甜甜的幽風,可謂諒之爽矣。但漸漸地那股清涼消失了。天氣開始炎熱,豆大的汗水淌過臉頰,卻看教官喝着水,此時我們慘白有臉被那陽光映上了一層紅暈。

  昏庸的大腦有點不能自己,深深吸上一口氣,偷偷壓下頭,才舒適地喘上幾口硬氣,輕輕拔了拔頭髮,想得又要在窒息中苟延??喘的度過。

  看我們如此“慘狀”,教官便打了休戰,剛一轉身,只聽見“嘭”的一聲,教官回過頭來,我們已經“酣睡”在了地上。

  走

  “同學們,咱們現在先軍姿5分鐘,等一下就學括步走呀!”這是一個新的軍官,他表情很豐富很滑稽,似笑又非笑,特別是眉毛很誇張,一會兒上扭扭,一會兒下戳戳,平靜了一會,又反覆。也許是他想逗逗我們笑。我們笑了之後,他就好找原因來繼續罰我們站軍姿,曬太陽,而他便可以混上一個早上。還好,我們沒有人吱聲,雖然他很,可也是徒勞無功。5分鐘在我們極限忍耐中慢慢耗磨掉了。“好了,大家可以……”話還沒有說完,幾個同學已經準備往下癱了。“可以原地活動一下,但絕對不能坐!否則跑操場十圈!”後面幾個字他咀得特別重,說完嘴角浮出一絲“奸笑”,把手背上,他走開了,旁邊的同學便開始喋喋不休,“我要控告他,虐待兒童,不讓我們坐,你看那邊的教官都舉行遊戲!”她幾乎氣得快哭了。為了讓她想開點,別哭得太厲害,“別兒童了,我看你呀,已經進入‘更年期’了!”我幽默了一把,她咧了咧嘴,卻硬是笑不出來……

  “好了,我們現在練括步!”教官倒是精神抖擻的飛奔過來,“括步,有點象我們平常走路,先出左腳。”他不再說了,就指揮我們練習。“哼,就壞,自己享福,讓我們練!”幾個膽大的男生,眯着眼斜着橫他。他倒不在乎,依然樂呵!

  “起步走!”我們懶散地蹬着腿,前排和後排的交成了一團。“站住!”教官很生氣,幾乎跳起來,尖嚷道。幾個同學依然我行我素,口裡還哼着“一二一”,不停往前擠兌。

  “想不想站軍姿20分鐘?”他又使出那個“所謂”絕招,可是我們還是服了軟,木納得走上幾遍,很差,他也看不下去了,吩咐我們立腳“那我也只有稍息、立正……”“解散”一個女同學把聲音壓得很低。“軍姿!”教官得意的剔出兩個字……

  最後的“戰役”

  “立正!稍息!”這是第三個軍官的吼聲。“同學們,我們再練一會兒,各個排就要進行軍姿演習!”軍官很好,並沒有用“酷刑”來“惡”待我們。

  天氣很陰,似乎落下點點小雨。我們站得很直,沒有任何人哀怨着嘆息。我們並沒有做幾個動作就坐了下來。教官臉上沒有表情,我們望着他,他只獃獃的丟了句話“好了,我要吹口哨了,做完‘軍事報告’你們就解放了。”回首望望,前兩天嚷得最厲害的人也靜靜地坐在那裡。

  此時,有點覺得好笑,軍訓那麼累,終於可以解放了,同學們應該高興才是。可如此一來卻看氣氛那樣淡泊。

  “噓”終於,教官還是舉起那一個小哨吹響。四排小跑到操場的中心,然後坐下。

  “下面由一排做軍訓報告!”教官臉垮得難看,我們起了身。“立正、稍息…”我們明白教官,個個做得很標制。

  我挺直了腰板,默默吸了口氣做着動作。“一二三四,立定!報告,演習完畢!”教官打了最後的軍禮,便宣布我們可以回家。

  路上,同學們沒有說話。我知道,他們在懷念嚴肅的軍官。

回目錄

軍訓的生活作文600字

  前兩天,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軍訓。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我很激動,心裡既高興,又有點害怕。

  “抬頭挺胸!立正!稍息!……”聽見教官嚴厲的口令聲,我的軍訓生活從此正式開始了。接着,教官命令我們站立20分鐘,絲毫不動,15秒才允許眨眼。我想:我自制能力差,肯定難以按要求做到。果真,在那20分鐘里,每一秒對我來說都是煎熬,都是考驗。每當我想動的剎那,好像有千萬隻蟲子在身上爬行。正當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時候,忽然想到了邱少雲在烈火燒身半個小時里,都能紋絲不動,而我站在毫無危險的地方,只不過站立20分鐘不動,難道就做不到嗎?當然可以!我的好強使自己充滿了信心。在猛烈的太陽底下,我一動也不動的站了好一會,已是汗流浹背,口乾舌燥,頭暈腦漲。此時我意識到有點危險了,因為我受不了烈日的暴晒,有幾次做早操,都會頭暈。我怕堅持不下去……時間到了?……不,還沒到,是有人堅持不住,打了報告,教官允許他去休息了。我也想打報告,但有股力量阻止了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不打報告,但我知道有種意志命令我非堅持下去不可。……搞不好會暈倒的!……不會的!一定不會的!……時間終於到了,這20分鐘相當於20個小時。我堅持並做到了,現在可以放鬆一下了!

  軍訓生活使我了解了“驕必敗”的真正的含義,對我們的學習生活也十分適用,我們常常看到有的人在學業上有了一點進步,便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的學識已經很豐富了,這樣的心態也絕對是學業上的絆腳石,我們應在取得成績之後,依然尋找自己的不足,抓住一切機會,孜孜不倦地學習,不斷開拓自己的知識領域。

回目錄

軍訓的生活作文1000字

軍訓的生活 

  歷史進入了開學的第一周,這天,天氣晴朗,鳥兒在樹枝上歡快的叫,好像連它們也知道,我們要進入為期五天的軍訓生活。 

  我 

  們早早地來到教室,心中期盼着軍訓快點開始,因為大家心中都在暗自慶幸:只要軍訓一開始,就告別了課堂,而且會像上體育課一樣玩五天。想起這美事,臉上不由得露出了笑容!不一會,教官帶着我們到了操場上,第一天的任務就是學站軍姿。剛站到那裡還可以,能堅持,可還沒過五分鐘,就開始出現腰酸背痛,剛才還美滋滋的心,頓時涼了大半截。誰知,這魔鬼般的訓練才剛剛開始。 

  天越來越熱,軍姿站得我們腿腳麻木。我們好像做下來休息一會,別說休息了,就連抓癢也要到報告后,經允許才能動一下。太陽使出渾身的解數照耀着大地,酷熱的溫度遍布我們早已疲憊了的身體上,好是難受。突然,我感覺時間過得好慢好慢,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坐在課桌前的凳子上,舒舒服服地聽老師講課。可現在只能訓練,別無選擇,唉,堅持把…… 

  時間按一分一秒艱難地過着,,空間的溫度一度一度地上升着,退路是沒有了,只能選擇堅強面對,我時刻告訴自己:堅強,再堅強點,要挺過去,不能倒下。終於,我們熬到了中午的休息時間,我用最後一點力氣跑回寢室,癱軟的倒在床上。看見了床好像看見了自己的救命恩人一樣,當兵可真辛苦呀! 

  隨後這幾天也算勉強的挺了過來。 

  軍訓生活到了最後一天,這天我們要進行會操比賽。主要是檢驗我們這幾天學到了那些本領。輪到我們班上場了,我拋去前幾天的疲勞,昂首挺胸,以矯健的身姿步入表演場。我們表演了大合唱《練為戰》,還有軍人的基本動作:稍息、立正、行止間轉法,跑步和齊步的行進與距離等等。表演順利的結束,我們贏得了台下同學們雷鳴般的掌聲。這掌聲包含了我們這五天來的艱苦。在走下台的一路上,我想了許多。想到走下場我們就要離開陪伴了我們五天的教官,想到了他陪着我們走過了坎坷,想到了他為了訓練好我們,要付出比我們多幾倍的辛苦,還想到他手把手地教我們動作,剛訓練幾分鐘,衣服就濕透了……我好捨不得他走,,我好想一直站在檯子上,始終和教官在一起。 

  和我想的一樣,教官真的走了。看到了教官強勁的身體漸漸地消失在陽光的照耀下,我的眼睛漸漸的濕潤了。回顧這五天的軍訓生活,雖然有些艱苦,但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我懂得了尊敬軍人,懂得了坐在教室里認真學習就是幸福,懂得了堅強,永不服輸…… 

  軍訓的生活好痛苦也好幸福,好快樂,如果有機會再次軍訓,我一定要好好表現,用心去感受軍訓帶給我們的快樂!
回目錄

軍訓的生活作文600字

  站在太陽底下,太陽像個大火爐一樣烤着我們,汗像剎不住閘的自行車一樣不斷的向外流。站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後,我的腳開始疼痛,並且我的腳底非常熱,就像踩在一塊被烤的很燙的鐵上一樣。哎!這滋味真不好受啊!

  告別了母校,我來到了一個新的學校——世紀中學。開學的第二個星期我們就要軍訓了。

  聽人家說軍訓很苦。聽了這句話我心裡很緊張,懷裡就像抱着一隻小兔子,我的心“砰砰砰”地直跳。我可最怕受苦了!星期一上午老師給我們發了服裝,穿上以後還真漂亮!現在我只有默默祈禱軍訓的老師不要對我們太凶了。

  軍訓的時候,教官讓我們站軍姿、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起步走的行進與停止、稍息、跨立、立正、和跑步走。特別是站軍姿,太累了!挺胸抬頭收腹,兩手貼在褲縫上,還不能亂動。才開始我動了一下,教官就砸了我一下。站在太陽底下,太陽像個大火爐一樣烤着我們,汗像剎不住閘的自行車一樣不斷的向外流。站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後,我的腳開始疼痛,並且我的腳底非常熱,就像踩在一塊被烤的很燙的鐵上一樣。哎!這滋味真不好受啊!在我們練向左轉向右轉向後轉的時候,我的身體老是好晃,有一次差點摔倒。還有我們練起步走的行進與停止時,我走的是八字步,教官說我想縣太爺。不過經過刻苦訓練以後我進不了不少。

  在這次軍訓中,他鍛煉了我們的毅力,使我們在今後的生活中有了堅持不懈的精神。在軍訓期間,我們的教官是非常辛苦的,他們每天都一遍一遍的教我們一遍一遍的教我們做動作。在這裡我想說一聲:“教官您辛苦了!”

  感謝軍訓讓我有了堅強的毅力;感謝學校讓我有了軍訓的機會!

回目錄

軍訓的生活作文600字

  十天的軍訓生涯剛剛結束,可是每當我回想起軍訓生活時,都有一種特殊的感覺。

  記得軍訓前一天晚上,我異常興奮,心裡一直在想:軍訓是什麼樣子呢?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拿上行李,穿上軍訓服登上了前往軍營汽車。在車上,我們有說有笑,十分高興,一起遐想着軍訓的生活。

  到達軍營后,我們把行李放到宿舍,我想:我第一次獨立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經過短暫的休息,我們舉行開訓儀式,我校領導和部隊領導相繼講話,要求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刻苦訓練,做一名合格的小軍人……

  當天下午,我們便開始了軍訓第一課——站軍姿。站軍姿的動作要領是:兩肩后張,挺胸收腹,雙手自然下垂,拇指尖對準食指第二關節處,中指緊貼衣褲線,下頜回收,兩眼目視前方,兩腳分開約六十度,頸部貼緊后衣領,身體稍向前傾。一個小小的站軍姿還有這麼多的要求啊。我按照要求訓練了起來,可是在練挺胸收腹時,我挺了胸就收不了腹,收了腹就挺不了胸,我練了好多次也沒練好,真難啊!教官告訴我:呼吸時要呼半口氣這樣肚子就鼓不起來了。在教官的指導下,我終於站好了這個姿勢。而我做身體稍向前傾這個動作時,由於站的時間太長和重心沒掌握好,還差一點摔倒。站到後來,我感到特別特別的累,真想活動一下,可是不能啊,軍人的紀律是嚴格的,我就堅持着堅持着……看起來簡單的站軍姿其實一點不簡單。

  在以後的幾天中,我們又進行了齊步走,正步走,軍體拳等訓練;並學唱了《團結就是力量》《過得硬的連隊》《嚴守紀律歌》等多首部隊歌曲;還看《衝出亞馬遜》這部電影。

  在這十天的軍訓生涯中,我深深的感受到部隊的生活是鍛煉人的,同時也是豐富多採的。

回目錄

軍訓的生活作文700字

  軍訓六天結束了,在這六天里,我們彷彿又長大了,彷彿又懂事了,同時,心中也有許多的感想,讓我們認識了新的自我。

  在這六天里每一天都要練軍人們做的一些動作,一上課我們就必須在操場上站軍姿,一動也不能動,幹什麼也不行。我們所有人幾乎都受不了這種煎熬,可是同學們再仔細地想一想:我們這麼練受不了,那麼那些軍人每天又是怎麼練的呢?臉上痒痒,我們就要撓一撓,可是那些軍人呢?想撓也不能撓,想抓也不能抓,必須要忍着。大家試一試想一想,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呀!我曾經在電視上看見這樣一名戰士:當時他正在站崗,可是有一隻蜜蜂飛到了他的耳朵上,還蜇了他一下,他一直忍着疼痛堅持了下來,在這期間,他仍然是一動不也動,而且,他的表情依然那麼自然。所以我們也要像軍人們學習,我們在隊伍里亂動亂晃,有一隻蟲子爬到了身上就大呼小叫;有風一吹,眯眼睛了就要趕快的揉揉;有什麼地方痒痒了就管不住自己動。我們這些毛病如果到了軍人們那裡,我想他們一定不在乎,他們都不在乎那我們又在乎什麼呢?

  六天的軍訓日子裡,讓我們離開了溫暖的溫室,也不再是一個嬌小的花兒了,我們成了寒風中的臘梅,不怕困難,也讓我們嘗到了軍人們的辛苦,同時,也鍛煉了我們的身體與素質,讓我們改掉了那些不良的壞習慣,養成了一個個的好習慣,成了一個全新的自我。

  除了軍訓以外,我們也上了其他的課,讓我們學會了很多不知道到的東西。農民伯伯種的一些菜真的非常辛苦。我們到了蔬菜種植區看了看,有的蔬菜長出來都不能吃,那麼農民伯伯的汗水不就付之東流了嗎?而且那些玉米面、豆漿什麼的他們都是辛辛苦苦磨出來的,所以我們不管吃什麼東西都要珍惜,都不能浪費,浪費了糧食就等於浪費了農民伯伯的汗水!

  軍訓給我的感受是多種多樣的,有艱辛的汗水,也有充實的收穫。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對軍人所產生的敬佩之情……

回目錄

軍訓的生活作文1000字

  沒有進入中學之前,只聽說過軍訓,但沒真正經歷過,以為很好玩,一直嚮往着軍訓快點到來。終於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軍訓生活,雖然只有一個星期,但是讓我覺得時間是如此漫長;雖然只有一個星期,但是軍訓很快成功的把我變成了“非洲人”;雖然只有一個星期,但是似乎比我剛剛過去的小學六年的回憶更為細碎。

  六天的軍訓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還是最後一天拉練了。從我們學校開始,早上八點出發,一直走到郊區的獅子山公園。中午在山上吃乾糧充饑,然後返回。這聽起來很簡單的流程,卻沒把我累得半死。偏偏那天又烈日當空,同學說那種秋天突然變熱的天氣叫“秋老虎”。

  在去的路上,雖然身上的雙肩包很重,以至於我還不得不用手放在包底下托着,但總的來說還算輕鬆。原因很簡單:一是路邊的行道樹為我們遮擋了陽光。而是大家心裡都很興奮,身上有了動力。浩浩蕩蕩地向目的地進發。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隊伍像一條流淌在密林深處的小溪,溢滿“叮咚”的笑聲,縱橫恣肆奔流而去。

  穿過寂靜的林蔭大道,留下我們的足跡;走過曲折的老街,遺留下我們的身影。獅子山蒼勁的林海不知何時呈現在了我們面前。登山,在觀光亭上駐足,望着山下一片蒼翠萌動,中午吃乾糧休息。此時我們已經氣喘吁吁了。然而,真正的辛苦是返程。下山後,我們走的是另一條路線。中午,烈日炎炎,這條塵土飛揚的路上沒有一棵樹能夠遮日,我們在陽光赤裸裸地照射下暴露無疑。無處可躲,每一滴汗都被吸附在皮膚上的灼熱蒸發得無影無蹤。不知走了多久,我甚至感到毛孔像脫水的魚一般張大嘴努力尋找一絲清涼。原本像小溪一樣活躍的隊伍正在乾涸,連大家的笑聲也變得軟綿綿的。抬頭,根本望不到路的盡頭;向後,我們似乎並沒走多久。步伐沉重地像灌了鉛,走路拖泥帶水。心裡變得躁悶起來。偶爾路過的車子行駛在發燙的路面上疾馳而過,攪起一陣混合著熱氣的小型“沙暴”,嗆得人找不着東南西北。

  時間像沒關好的水龍頭一樣,一點一滴溜走,“怎麼還沒到啊!”這是我們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我又累又熱,連思維也變得遲鈍起來,自顧自地埋頭趕路。好不容易走完那條路,卻發現我們竟來到了江邊。當江面浪花的嬉戲聲越來越遙遠,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只過是下個路口的轉角,真是山窮水復啊!而此時,我已快接近極限。

  終於,快到了!快到了!大家心中一陣歡喜,同時又感慨萬千:真不容易啊,回來時那條路有10公里呢!

  軍訓已成昨日往事,可我想我怎麼也忘不掉了。以後我們前進的路上肯定還有很多荊棘,只要我們堅持,相信會達到目的地!

查找更多軍訓的生活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