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震撼心靈的一隻蝴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心靈的一隻蝴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我從來不知道,震撼心靈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我更不知道,震撼心靈后的我又會變得怎樣;而我也不知道,震撼我心靈的是一隻堅強的蝴蝶。 

  那是一個下着大雨的早晨。 

  天不像平時那麼藍了,陰沉沉的。而我的心情如同這天空一般沉重。我坐在窗戶邊,望着灰濛濛的天空和淅淅瀝瀝的雨,不知道該幹些什麼。 

  忽然,我發現,在院子里有一個黑點伏在一棵小草上。我對那個黑點有些好奇,於是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微小的蝴蝶,好像是剛成蟲不久的,迷失了方向,在小草上休息一會兒。 

  但是,過了好久,我發現這隻蝴蝶一動不動,一直停在那棵小草上。這時,我才注意到,這隻蝴蝶的一隻翅膀損壞了,缺了一個大口。它是在梳理自己的另一隻翅膀,它正在做飛的準備。但那無情的雨水如同剪不斷的線,仍然下着,不停地打在它的身上。但它絲毫不在意,專心地梳理着翅膀。 

  我真的很為它擔心,擔心它躲不過這雨水的打擊,擔心它會在這個下雨的早晨失去生命。不過它好像不是這麼想的,它一直在努力地梳理自己,讓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 

  終於,它下定了決心,張開翅膀飛了起來。但是,它又被豆大的雨點重重地摔到了地上……那隻蝴蝶好像死了,不知怎麼的,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這隻蝴蝶失敗了。 

  我依然看着這隻在雨中的蝴蝶,希望會有奇迹出現。 

  忽然,這隻蝴蝶的翅膀動了一動——它堅強地活過來了!它吃力地煽動着翅膀,飛到了那棵小草上。這隻蝴蝶依然梳理着自己的翅膀,它準備第二次飛向天空。 

  它又一次下定了決心,向天空張開了翅膀……它成功了!它靈敏地躲開了雨水的進攻,輕盈地在雨中展翅高飛。這一刻我不禁為之震撼,我望着這隻堅強的蝴蝶直到它消失在天空下。 

  這隻小小的蝴蝶震撼了我的心靈,我不得不佩服它的堅強和自信。它讓我懂得不要害怕困難,相信自己,勇敢面對!

您正在瀏覽: 震撼心靈的一隻蝴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心靈的一隻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