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平,我想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平,我想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電視上、書上、報紙上,我常常看到人為的慘案發生,戰爭使好多地方充滿血腥,使無數人顛沛流離、失蹤、死亡,使不少繁華的都市變成廢墟。每一個場面我都歷歷在目,由此想到:難道和平就那麼的不可能嗎?

  發生在1914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是帝國主義國家兩大集團之間為了重新瓜分世界而進行的戰爭。世界上有33個國家,四分之三的人口(15億)捲入了這場戰爭,結果是慘不忍睹。

  繼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不到三十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接着暴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以反德國、日本、意大利法西斯的全球規模的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規模遠遠超過第一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達5000萬以上,其中中國超過3000萬。直接物質損失價值4萬億美元以上。戰爭讓人類的歷史發展倒退了一大步。其中,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是日本侵略者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它是在1937年12月13日進行的,日本侵略者剛一進南京城,就進行了滅絕人性的大屠殺,他們用步槍、機槍瘋狂地向居民射擊。不過幾個鐘頭,南京城內,大街小巷,堆滿了屍體,凡中彈未死的,就用活埋、焚燒等酷刑。日本軍官竟進行“殺人比賽”,以此取樂。在日本軍隊的鐵蹄下,南京城變成了人間地獄,在人類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野蠻的一頁。

  二十一世紀剛剛開始,美國的世貿大廈就被炸,緊接着阿富汗、伊拉克遭血洗……

  說到這裡,我想:每當軍隊去血洗一座城市,還不如讓陽光灑滿這座城市。戰爭明明是賠錢的買賣,有人卻那麼愚蠢,說什麼“人類的歷史就是這樣靠自己折磨自己來推動的”。可我希望和平能讓大雨沖刷掉血腥,讓陽光撒滿大地,讓微笑取代暴力,讓人們和諧相處,享受溫馨的生活。!

  啊!和平,我想你!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和平,我想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平,我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