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國家的改革開放,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的家鄉在扶風縣午井鎮,聽爸爸說,他小的時候,村子里沒有公路和水泥路,只有一條坑坑窪窪的土路。每當下雨時,路泥濘難行。那時候只有街道上有一所學校,孩子們冒雨去學校,家長們最擔心的是接送孩子。家裡的柴火不夠了,要走幾里路到一片荒地拔野草回家燒。村子也沒有自來水,人們要到離村子很遠的地方去挑水,水裡常常漂浮着污物。爸爸家原有四口人,都睡在一個土炕上。

  上周,爸爸帶我回到了老家,我驚奇的發現,豬圈、羊圈都變了樣,個個用水泥“包裹”得有稜有角,圈池裡打掃的乾乾淨淨。走出家門,門外是一條寬敞、乾淨的水泥馬路,汽車多的數不清。奶奶領着我為我講述村子里發生的巨大變化。奶奶告訴我,現在的農村和過去相比,變化可真大呀!多虧共產黨領導得好啊!

  是啊,感謝親愛的中國共產黨,放眼看去,惠農政策多的是:農村實行合作醫療制,為農民提供安全廉價的基本醫療服務;農村義務教育實現“蛋奶工程”和“兩免一補”政策,大大減輕了貧困地區學生上不起學的負擔;全面取消農業稅,大大提高了農民務農的積極性……

  從老家回來的幾天里我一直做着同樣的夢,夢到老家的黃土地上的樓房裡,我的奶奶正悠閑的在石桌上與村子的老人拉家常、品茶香、納鞋底……不遠處的學校里不停傳來一陣陣優美的旋律:“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只給了我的身,黨的光輝照我心……”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