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變化

  實小曇石分校五年級

  陳翔

  我的家鄉在閩侯縣竹岐鄉原格村。聽我的奶奶說那兒以前生活很貧窮,村民們住的都是破破爛爛的瓦房。一到下雨天,屋外“嘩啦啦”的下着大雨,屋子裡就“淅哩哩”的下着小雨。雨水會從縫隙里流進來,這樣就要用水盆,水桶等東西來接水。等雨停了,屋裡到處都是濕碌碌的了。一到颱風季節,房子上的瓦片落了下來,有人經過的話就會被砸傷,輕的只會頭疼一陣,重的頭破血流還要住院。

  人們用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從閩侯縣城購買。那時交通不便,鄉親們要走上兩三個小時的泥土路才到閩江邊,如下過雨泥土路就會變的泥濘不堪,非常難走。到江邊還要坐輪船渡江,最後再走上半小時的路才可以到縣城。

  如今大家都住上了了水泥房,再也不怕漏雨和瓦片落下來砸傷人了。路都鋪上了水泥,一座座高大美觀的房子錯落有致,一條條寬闊的道路四通八達,直通閩江邊,而且連接着316國道。一座彩虹似的“甘竹大橋”橫跨閩江兩岸,使我們到縣城更方便了。

  現在經濟發達了,所以許多地方都建起了許多工廠,那些工人把工廠排出的廢水直接排放到閩江,湖泊,小溪等地方,使得清澈的水源變黑了,小它們受到污染,水裡的生物因為在水源污染的地方而死亡。以前小朋友們可以到溪邊游泳,戲水,捉小魚小蝦,因為那時小溪水是清澈見底的。這樣的日子是多麼讓人難忘呀!

  如果再繼續污染下去,我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將來,地球上的水源全部被污染,因此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所有的生物包括人類也將會滅亡。

  我要呼籲全人類行動起來保護環境,同時向政府呼籲要將所有的排污工廠關閉,封鎖。在發展經濟建設時,可別忘了保護環境!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