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閱兵式作文

觀閱兵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閱兵式有感700字

觀閱兵式有感 

  2009年10月1日,祖國六十華誕,一個喜慶幸福的日子,是56個民族歡呼喝彩的日子,閱兵式在今天舉行,說實話,我很激動。 

  伴隨國歌,國旗冉冉升起,國旗下三軍列陣,鐵甲生輝。胡錦濤主席發表了講話,主席的話樸實無華,卻鏗鏘有力,堅定了人民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明前景的信心。 

  胡錦濤主席開始向受閱三軍將士問好,軍人們挺拔的軍姿,有種堅韌不拔的氣概在其中,炎炎烈日下,他們個個武裝着自己。雖然辛苦,但很榮耀。他們展示了中國人的風貌,我真替他們感到驕傲。 

  三軍將士們接受人民的莊嚴檢閱時,他們整齊劃一的服裝,堅定不移的腳步。踏響在和平的大道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軍人的風采。英姿颯爽的女兵,敬着標準的軍禮,他們書寫下絢麗的篇章,展示了軍人之花的風采。參加過八一南昌起義的兩棲突擊戰車方隊,曾名鐵軍(葉挺獨立團)的輪式自行榴彈炮方隊,經過好幾代人的努力,現在配有先進的武器,尖端的裝備,令我驚訝不已。有些部隊還實現了遠程,在實踐中發展,向數字化邁進。看來,中國不只是大國,而要邁向強國了。飛機從天空中行駛過,領隊機梯隊,氣貫長虹,像是在空中架起了一座彩虹。號稱雲天娘子軍的教8梯隊。浪漫激情響溢藍天。人們都激情飽滿幾萬隻氣球升上天空,代表了人們對未來的美好希冀。中國軍隊了不起,中國人民了不起! 

  回顧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人民軍隊接受黨和國家的莊嚴檢閱,當時閱兵式被外國人稱之為“萬國牌”,全中國僅有四萬萬人,百業待興……經過三十年的改革開放,六十年的外交,再看今天,國富民強,國家擁有了自己的軍隊,既有傳統工業,也有新興工業…… 

  六十年的努力,六十年的風雨,才有了六十年後的輝煌,偉大的中國人民好樣的!
回目錄

觀閱兵式有感500字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清晨我放飛一群白鴿……”又到了十月一日——祖國母親的60歲華誕,我們身為中華兒女,衷心祝福您——祖國母親節日快樂。 

  清晨,在北京首都舉行了一個盛大的閱兵典禮,閱兵典禮分為三大部分:主體儀式、閱兵式和群眾遊行。其中,我認為閱兵式最為精彩。 

  當時胡錦濤站在車上,向受閱部隊徐徐開去,仔細地檢閱了在長安街氣勢雄偉的44個地面方隊,並親切地問候道:“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隊員們異口同聲、響亮地回答道:“首長好!為人民服務!” 

  引人注目的要數空中的飛機了!駕駛飛機的叔叔阿姨都是高手,看啊!飛機像只小鳥在天空中自由飛翔,從飛機的尾端噴出彩色的霧,在天空畫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就好像在蔚藍的天空中架起一座彩虹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彩虹橋”慢慢地變淡了,隨後,又有幾架飛機飛了起來,打破了天空的寧靜!這些飛機的噴霧給純藍色的天空穿上五彩斑斕的裙子。 

  看了這次的閱兵大典,我深深地感受祖國越來越美麗富饒,繁榮昌盛。祖國是我們的根,祖國是我們的魂。龍的傳人永遠都有一顆赤誠的中國心。為了祖國的明天,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回目錄

觀閱兵式有感400字

10月1日9點,我就坐在電視機前等着激動人心的時刻,我看着屏幕,腦海里浮想着一片蔚藍的天空,放着七彩的禮炮,主席站在天安門上,那一瞬間,我感覺到我們的祖國強大了,別人也不敢隨便欺負我們了。“喂!喂!10點了”媽媽說道。我回過神來,心裡很激動。 

 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來了,首先是放禮炮,接着主席宣布升國旗,唱國歌,忽然,一片肅靜,只看見升國旗手那矯健的步伐,是那麼的熟悉,不留一絲痕迹,“起來!……”全場人都在唱國歌,我也不由自主地唱了起來,緊接着就是閱兵了,總共有44個地面方隊。主席坐這車子緩緩而過,每經過一個方隊,主席說:“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他們回答道:“首長好!”“為人民服務!”我看着看着覺得他們好不容易,要在太陽底下連續站幾個小時,而且一動不動。隊伍是那麼的整齊,隊員是那麼的嚴肅,在太陽的照射下衣服閃閃發亮,主席坐着車子轉玩一圈后,閱兵也就圓滿結束了。 

 看,從1949年到2009年,已經60周年了,60前,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了,中國站起來了!”在60年後,胡錦濤又宣布:“60周年國慶大典正式開始!”是啊!已經60年了,60年我們都活在和平的世界中,沒有戰爭,這樣和平的世界真好!
回目錄

觀閱兵式有感900字

觀閱兵式有感 

  十月一日 10點,閱兵式準時開始了,一對訓練有素的軍人走着標準的正步出現在天安門,伴隨着慷慨激昂的樂隊奏鳴曲,走過了群眾的視線,也升起了那紅的耀眼的五星紅旗。 

  十點15分,胡錦濤主席站在轎車上開始向檢閱部隊問好,那一個個高大魁梧的解放軍戰士像一桿桿標槍直挺挺地立在那裡,散發一種不知名的硬氣質,等待着主席的問候,等待着人民的檢閱。可是這卻讓我覺得這不像是受檢閱的,倒是像是在戰場上整裝待發的軍人——中國軍人!而主席也微笑着向這百萬雄獅致敬和問候。 

  這固然已經和很讓我震驚了,但更令我震驚的卻還是他們後面遊行的十萬鐵騎,一輛輛海陸空裝甲車除了我認識的一些坦克,其他的我竟全然沒見過,而且這些裝甲車一看便知道是尖端科技的產物。在這時,我高興得失了神,許久才緩過來,一陣醉人的快意浸透了我的心。我突然想起在1949年我國開國大典時,我們的武裝裝備被外國記者笑稱為“萬國牌”,只有騾馬才真真地產自中國。這段心痛的往事在現在終於可以雪恥了,心中不禁一陣激動。 

  “國富民強宏基業,經濟建設寫春秋”在今天這宏大的場面上,許多人都付出了艱辛努力。這就是我們中國人,我為他們感到驕傲。這次閱兵式俯拍毫無疑問是最好的選擇。可就是在這俯拍當中,我一覽無餘地看見了中國的變化,再也看不見矮小的瓦房甚至平房,出現的都一棟棟高樓大廈還有另人驕傲標誌性建築;而且人們也不再像以前只穿藍白裝、中山裝,反而是展現個性的文化衫多了些。當我看到祖國越來越好,甚至可以和發達國家相比時,我的心再一次激動。 

  “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的脊樑!”祖國60年的發展變化,我們的祖國強大了、富有了。各種軍事武器是多麼的先進、霸氣。一個個英姿颯爽的方隊邁着整齊的步伐,呈現在世界人們的眼前。看了閱兵式我無比震撼。作為小學生的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學習,扎紮實實的學好本領,希望祖國下一次生日時我能站在那個舞台上展示我的風采,為祖國盡一份力。 

  石景山區 

  實驗小學 曾鑒 

  五(5)
回目錄

觀閱兵式有感500字

觀閱兵式有感 

  2009年,中國最受矚目的大事之一,無疑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大慶。屆時,中國將舉行“厲行節約”前提下的閱兵式。這是我國第14次、也是新世紀的第一次閱兵。自1949年以來,我國先後舉行了13次國慶閱兵,其中影響較大且具代表意義的是開國大典、新中國成立5周年、10周年、35周年和50周年的5次大閱兵。 

  早上,我準時的打開電視機觀看閱兵式。首先舉行了國旗交接儀式,不遠處,國旗護衛隊的叔叔們組成一個方陣,從天安門城樓下威武地走出來,穿過長安街來到天安門廣場。護衛隊叔叔把國旗系好再把國旗朝空中用力一甩,鮮艷的五星紅旗伴隨着國歌的奏響冉冉升起。每個人臉上都帶着燦爛的笑容。接下來,閱兵開始。胡錦濤總書記乘着紅旗牌轎車開出護城河,他對士兵們不停的說:“同志們好!同志們幸苦了!”開了一圈又回到了天安門城樓上,並宣布閱兵式正式開始。閱兵們踏着整齊的步伐,雄赳久,氣昂昂一 一走過天安門城樓,在觀看台上的人們高興地歡呼起來。第一個方陣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中間有炮兵、飛行員方陣等等……最讓我觀注的是女民兵方陣,她們都是去年奧運會中的禮儀小姐。還有空中遊行,花車遊行,民眾遊行。 

  閱兵式隨然結束了,但革命先輩的英勇奮戰,我們要銘記在心。
回目錄

觀閱兵式有感500字

觀閱兵式有感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祖國母親的六十華誕,也是中華民族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盛大節日。身為中華兒女的我們,為我們有一個堅強的祖國,自豪、驕傲。 

  在六十周年的閱兵式上,走在最前面的依然是三軍儀仗隊,是這次閱兵亮點之一。256名三軍儀仗隊員莊嚴的舉着這面用革命烈士鮮血染紅的神聖旗幟;20個徒步方隊也踏着整齊的步伐聲隨後而來,接受祖國和人民的檢閱;那氣勢雄偉、浩浩蕩蕩的30個機械化方隊出現在人們眼前,盼着早點兒接受祖國母親那莊嚴的檢閱;戰機“轟隆隆”的直響,好像在大笑,就連機尾,也吐出五顏六色的氣體。100架由戰鷹組成的20個戰機編隊,緩緩飛過過天安門廣場的上空,出現在人們的眼前。接下來還有…… 

  我不禁激動起來,想起祖國這六十年的歲月,1949.10.1——2009.10.1.,從1949;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950 《婚姻法》、抗美援朝戰爭爆發;1951 西藏和平解放;“三反”運動開始;1952 “五反”運動;土改;上甘嶺戰役……1960 中蘇關係惡化;大躍進運動停止……2000 中歐就中國加入世貿達成協議;2001 加入世貿組織;北京申辦奧運成功;2002 中共十六大;“神三”飛船發射;2004 “國九條”;禽流感;劉翔破紀錄……2009 西藏民主改革白皮書,國慶大閱兵。這六十年走的多不容易啊!不過,它使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富饒。 

  我相信,自強不息的華夏子孫一定使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更加輝煌。
回目錄

觀閱兵式有感700字

2009年10月1日是我國建立六十周年的日子,也是我國的國慶六十周年閱兵式,我看了閱兵式后,產生了很多的感想!  

  10月1日上午10時,閱兵式準時開始,禮炮響起,國旗護衛隊第一個出場。共走了169步,寓意着1840年至今的169年的不平凡歷程。中華民族的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升旗儀式后,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乘閱兵車出天安門,過金水橋,閱兵總指揮彙報后,閱兵式開始領導人依次檢查各方隊。檢查完畢后,領導人發表講話,隨後閱兵分列式開始進行。本次閱兵式共有14個徒步方隊。他們分別是:三軍儀仗隊身穿儀仗禮賓服 ;陸軍學員方隊身穿春秋常服;陸軍步兵方隊身穿通用迷彩服; 陸軍特種兵方隊身穿荒漠迷彩服; 海軍學員方隊身穿海軍白常服 ;海軍水兵方隊身穿海軍白常服;海軍陸戰隊方隊身穿海軍迷彩服; 飛行學員方隊身穿飛行服; 空軍空降兵方隊身穿空降迷彩服;二炮學員方隊身穿林地迷彩服; 三軍女兵方隊身穿常服裙裝;武警方隊身穿防暴執勤服預備役方隊身穿通用迷彩服; 女民兵方隊身穿藍色裙裝。接着由1949名軍人組成的國旗正步儀仗方陣,將呈現出中央的國旗和外圍的鮮花。此次露面的國旗將是歷次慶典中最大的一面,它長28.8米、寬19.2米,面積逾550平方米,重達150公斤。屆時這面國旗將被720束鮮花環繞。國旗和鮮花,全部都由該方陣的戰士們舉起,不過到時候他們會改着便裝——托舉國旗的將着紅色服裝,舉鮮花的則着白色服裝。接着楊利偉、翟志剛、費俊龍等航天英雄將出現在“神舟飛天”彩車上,翟志剛將在彩車通過天安門廣場中心區時從“太空艙”探出身子並揮動五星紅旗。體操王子李寧和劉翔等30名運動員、教練員、體育工作者、群眾體育代表性人士將出現在“體育成就”方陣彩車上。“北京奧運”方陣彩車上將有郭晶晶等16人。
回目錄

觀閱兵式有感900字

觀閱兵式有感 

  10月1日的天安門城樓早已是人山人海。到處充滿着歡樂的氣氛。美麗的鮮花,鮮艷的紅旗,快樂的人們,還有我們親愛的解放軍叔叔! 

  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前進的腳步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時間聲。是他們,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是他們,用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堅定的步伐,整齊的隊伍,一聲聲口號猶如驚雷,一下又一下敲打在我們那顆激動澎湃的心上。 

  60年前,當時的中國的地位還沒有這樣優越,中國也沒有這樣發達,解放軍叔叔手裡拿着的武器都是打了勝仗繳獲來的,美國的、英國的、日本的……那時的閱兵式,可以說是“萬國武器博覽會”!兵方隊、海軍學員方隊、防空導彈方隊、新型常規導彈方隊、海軍艦空導彈方隊等等通過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讓我仔細留意的是三軍女兵方隊,女兵們穿着整齊,邁着方步英姿颯爽。接着是飛機接受檢閱,當我國第一代女飛行員駕駛教---8架飛機拉着彩煙飛過,整個北京的天空都顯得異彩紛呈,這是12個空中梯隊的最後一個,15架彩色的飛機以及長長的彩煙,以整齊的隊形飛過天安門前,給這次閱兵式畫下了一個燦爛的結尾。 

  看着激動人心的閱兵式,我不禁感慨萬千…… 

  小時候,我曾經夢想過,有一天,我能背着漂亮的書包上小學,坐在教室里和大家一起學習。可是等上學了以後,稍稍了解了中國的歷史,便夢想着自己能夠做一個解放軍,為國效力。 

  “我對你太失望了”“你太讓我失望了”……6年來,上了小學之後的六年裡,我接受過無數這樣的責備的話語,背着已習慣被人期待被人看好的壓力。上學、寫作業、上學、寫作業、,僅僅是這些就填滿了我的生活,腦中早已不是什麼夢想,要麼是求老天讓老師們少布置些作業,要麼就是計劃着周末怎麼才能玩得開心,上學、寫作業、上學、寫作業,玩,小時候的夢想對於現在的我是那樣遙不可及…… 

  可今天,我看到那一具具筆挺的脊樑,那一雙雙有力的腿和手,重新點燃起了我對夢想的渴望。 

  看完閱兵式,我的心裡非常激動,這是祖國光輝的60年,艱辛的60年,勝利的60年,驕傲的60年。
回目錄

觀后感——觀閱兵式有感500字

  10月1日,祖國母親在這五穀豐登的日子裡迎來了它六十華誕,也迎來了它第十四次閱兵式。

  上午十點整,我們期待已久的閱兵式開始了,只見莊嚴的胡主席站在國產紅旗轎車上,緩緩地檢閱着每一位精神抖擻的戰士。主席站在轎車上高聲喊到“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那高大魁梧的戰士高聲回答:“主席好!”“為人民服務!”嘹亮的口號聲響徹雲霄,傳遍神州大地。

  建國初期,每年一次,從1949年一直持續到1959年的十年大慶。此後因為經濟困難和文革停止閱兵。改革開放以後,規定國慶為“五年一小慶,十年一大慶,十五年一閱兵”,因而在1984年,第三十五年大慶時恢復了閱兵,下一次則是1999年的五十年大慶。由於中國經濟實力的提升以及憲法的修改,於是將閱兵縮減為十年一次。這才有了今天的國慶閱兵。

  雖然我沒看過以前的閱兵式,但是,這次的閱兵式一定比以前的閱兵式好很多。因為科技發達了,聽我姥姥說,閱兵式一個比一個好。閱兵式分五部分,第一部分是陸軍部隊,第二部分是空軍部隊,然後是百姓方隊,彩車隊伍,最後是少先隊員方隊。他們個個精神抖擻,邁着整齊的步伐,高昂的聲音,就連女軍也不落後,絕不出半點差錯。有時,他們的臉上也洋溢着開心的笑臉。

  看過閱兵式后,我想到了: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大連市中山區明星小學四年級:卜海瑩

查找更多觀閱兵式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