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 

  ——改革開放三十年徵文 

  我的老家是湖北省浠水縣巴河鎮。爸爸說,以前老家特別窮,只有一條房屋歪歪斜斜、路上滿是泥巴的小街,街上只有幾家很小的商店,人們的穿着破爛不堪,過着節衣縮食的日子,生活特別的貧困。 

  改革開放以後,勤勞的家鄉人民逐漸走向富裕。家鄉的巴水河蘊藏着豐富的優質黃沙資源,這些年家鄉大力發展黃沙經濟,形成了采、運一條龍的發展模式,黃沙遠銷上海、江蘇等地,很多農民搖身一變,成了腰纏萬貫的“沙老闆”。還有的人自己購置船隻,在長江上跑運輸,很多人都擁有了自己的船隊。我還聽老家的叔叔說,以前這裡湖多地少,湖面都進行圍湖造田,如今大家響應黨的號召,退田還湖,發展特色養殖,農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連滅絕多年的鄂東一絕“巴河貢藕”也終於重見天日。 

  這幾年,每次跟爸爸回去,都感覺家鄉在不斷變化。以前破爛的平房大多變成了高樓大廈,窄小的泥巴路變成了寬闊的水泥大道,大道兩邊還修建了漂亮的花壇,街上的商場、超市一家挨着一家,非常的熱鬧。 

  回想30年前,很多人吃不飽穿不暖,大多數人家一年吃不了兩回肉,一日三頓吃鹹菜蘿蔔乾,如今每天都能吃上新鮮的肉;過去家鄉人穿衣服是 “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而現在舊的沒爛,新的又買了,年輕人還緊跟時尚,穿着非常時髦呢。 

  富裕了的家鄉人民,已經不僅僅滿足於吃飽穿暖,有了更高的精神上的追求,鎮上建起了圖書館、文化館,忙碌一天的農民,可以看書、參加一些有益的文化活動。家家都安裝了閉路電視、有的家庭還買了電腦,足不出戶就知道天下大事,開闊了視野。 

  我的家鄉在變化,我的祖國也在變化。祝願家鄉更加富裕文明,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