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童年,如流水,一去不還。童年,如羽毛,越飄越遠。童年,有許許多多發現,而我就發現了“為什麼石頭上有斑斑痕迹”這個秘密。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放長假,爸爸帶我去爬山,我剛爬到半山腰就累的上氣不接下氣,便要求在一塊稍微平一點的土地上休息休息。真是“不休息不知道,一休息嚇一跳”啊!你猜怎麼著?告訴你吧,我在一棵小苗旁邊玩着玩着,我用手刨土,忽然,在不經意間看見了一塊大石頭上居然有一條條斑斑痕,好像是誰鞭打過它似的。於是,這可勾起了我的興趣,我腦袋裡打了幾個小問號:為什麼它的“身上”有許多痕迹?什麼東西令它“身上”長了這麼多的痕迹?難道是小苗“吃掉”了石頭?如果是小苗乾的,那它為什麼這樣做?一連串的問題把我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忽然想起了去問爸爸,我爸爸好像故意賣關子,神秘地說:“嗯,這個嘛,當然要靠你自己動手去做了。”為了證實我的猜想是否正確,於是,我聽了爸爸的話后回家制定了一個實驗計劃方案:將一塊完好無損的石頭放在一個種有花的花盆裡的泥土下面。過幾個月了觀察石頭是否有斑斑痕迹。如果有,就說明小苗是“吃”石頭的。我制定好方案后,便開始動手做了。我先找來一個空花盆 ,把一塊完好無損的石塊放在裡面,再蓋上半層土,然後種上一株花,又把土蓋滿。我心想:(*^__^*)嘻嘻……,再過幾個月我就會很快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過了大約兩三個月,我迫不及待地跑到花盆面前,用力刨土。刨着刨着,我有些等不及了,於是我加快了刨土的速度。我刨到了石頭,它的確是“傷痕纍纍”。這也證明了花是吃石頭的。那小苗為什麼吃石頭呢?我去問了問爸爸,爸爸說:“這個問題讓你自己來解決,實在是難了一點,我告訴你吧,石頭裡面呀,有一種小苗所需要的“營養”,所以小苗當然要吃石頭了。”哦,原來是這樣呀,我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我小時候就是發現了這個小秘密,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只要你留心觀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那你就會收穫很多。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