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陽光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陽光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陽光的秘密

 廣東省湛江 麻章中心小學六(3)班 鄭曉雯

  每當我問起家人:”陽光是什麼顏色的?“爸爸說:”是紅的。“媽媽說:”是白的。“弟弟說:”是黃的。“我該相信誰?陽光是什麼顏色的?我的心真是怪痒痒的。

  偶然一天,我在《趣味科學》里看到了一篇《陽光的秘密》,裡面並說明了知道陽光秘密的做法。我看了,高興極了,三步並作兩步地來到了水龍頭,打了一小盆水,放在陽光明媚的窗口,然後找來一面小鏡子,放在那盆水中,對準陽光,讓它一半露出水面,一半浸在水中。我抬起了頭,望了望牆壁,只見牆壁上首先是一道圓光,然後就有幾種顏色結合在一起,紊亂不清。漸漸地,牆壁上出現了一道七彩的光芒,黃、橙、青、綠、赤、藍、紫,真像一道美麗的彩虹。盆里的水波動着,牆上的“彩虹”也在波動着。這時,頑皮的微風拂過水麵,“彩虹”頓時跳躍不定,時而像舞蹈員那樣翩翩起舞,時而像小鳥那樣展翅飛翔,時而像金魚那樣自由遊行……真是變化多端。我頓時明白了,原來陽光是由七種顏色組成的。我為我的發現而感到高興,心情真是好快樂!

  美麗的七彩光,是陽光的秘密,是因為水的折射使陽光露出原形。你們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陽光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陽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