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蛇蛻皮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蛇蛻皮的秘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發現了蛇蛻皮的秘密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六年級 侯煜菲 

  暑假裡,在一次上山遊玩時,我親眼目睹了蛇蛻皮的過程。

  那天下午,我在山溝里發現了一隻花色斑斕的大蛇。我開始有點害怕,怕它咬我。後來我想起大人說過,除非你要碰到它,否則蛇是不會輕易攻擊人的。我就不那麼害怕了。便繼續在一旁觀察下去。 

  那條蛇好像在找一個東西,又彷彿很痛苦的樣子,我想可能是要蛻皮了。只見那蛇看準了一個狹窄得只能容它鑽過的兩根樹枝間的縫隙,用力地擠進去。它先把頭上的皮蛻掉,然後找一些岩石或木頭的地方,把身上的皮蛻掉。它又發現了一個好地方,那是樹根從地面拱起了一個小洞,它卡在小洞里,身子儘力鼓起來,脹得大大的,使勁地鑽。看到它痛苦的樣子,真忍不住想過去幫它一把。終於,蛇把脖子上的皮全都蛻掉了。這時,它又來到一個地方,準備把身上的皮蛻掉。這蛇非常聰明,它在?嗄敬災芪У耐戀厴嫌昧Φ嗇Σ粒??Φ叵氚焉砩系鈉ざ紀傻簟N掖有睦鏤??佑汀 

  這時它發現在地上摩擦只能把肚子上的皮蛻掉,所以又換了幾個位置。這時我聯想到我摔了一跤,腳上磨破了一點點皮都疼得哇哇直叫,而蛇可是要把身上的皮全部蛻掉,肯定是生不如死呀。 

  蛇已經把身上的皮全部蛻光了,就只剩尾巴了,據說尾巴上的皮可是最難蛻的。我真有點替它擔心。誰知那條蛇回頭用嘴去咬尾巴上的老皮,一下子就把皮蛻了。真是一個聰明的小精靈!我不由得佩服起它來。 

  蛇為什麼要蛻皮呢?我問了爺爺和爸爸,可他們都說不太清楚。最後我上網查了一下,終於發現了這個秘密:蛇皮是由角質層、真皮和表皮組成,但蛇的角質層是不會長大的,所以蛇才會把皮脫。蛇每隔三至四個月就要蛻一次皮。蛇蛻皮前十天就會失明,過了三至五天又會復明,這時才開始蛻皮。 

  我非常敬佩蛇的這種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精神。這種精神也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 

  (指導老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蛇蛻皮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蛇蛻皮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