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蝸牛的眼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蝸牛的眼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季的小路上,落葉上,家門前都會有一隻只傻乎乎的蝸牛爬來爬去。只見它們慢悠悠地爬着,一有點風吹草動就烏龜似的把觸角連頭一起縮進殼裡,那樣子真可笑。

  笑歸笑,我腦里不由得浮起一個問號:書上說蝸牛是有眼睛的,它不只是靠觸角識別方向。但蝸牛的眼睛在哪?我怎麼看不見它呢?

  於是我捉了幾隻蝸牛,放進玻璃缸里,扔下幾片白菜葉,想看看清楚蝸牛的眼睛到底在哪兒。

  第一個探索目標是蝸牛的上身,我想蝸牛的眼睛應該和其他動物一樣在嘴巴周圍吧,我躲在柜子邊偷偷觀察玻璃缸中“熟睡”的蝸牛。不久,一隻大一些的蝸牛從“門口”探出了頭,頭上的兩隻觸角也伸了出來。只見它慢吞吞地爬到菜葉上,又慢吞吞地找嫩葉,才慢吞吞吃起來。見它吃得正津津有味,我才悄悄地直起身,用放大鏡對着它看,朝嘴巴那兒看。也許是它的嘴巴太小了,幾乎看不出在咀嚼。但放大鏡中的蝸牛嘴巴周圍,除了細小的條紋外,沒什麼像眼睛的。

  第一個探索目標——失敗!

  我的第二個探索目標是蝸牛的觸角,因為它吃葉子的時候。都要先用觸角碰一碰。

  又有一隻蝸牛“醒”了,我正好驗證一下是不是每隻蝸牛吃食時都用觸角碰一碰。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隻蝸牛爬到菜葉上后,便伸長了觸角碰了碰。我便用放大鏡對着它的觸角看。只見觸角的頂端有兩顆圓圓的眼睛——跟其他動物一樣,眼白中間有一點黑圓點。

  我又反覆對其他蝸牛作了觀察,結果都一樣。

  第二個目標探索——成功!

  真高興,我發現了蝸牛的眼睛,在觸角的頂端。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蝸牛的眼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蝸牛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