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信子的願望(8)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信子的願望(8)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學校一年一度的IQ大賽拉開了帷幕,這次IQ大賽的規則是每個班先進行IQ測試,選出3男3女在參加此次IQ大賽。被選派出來的6個人是一個集體,最終獲獎的是某某集體,而不是個人。 

  像這種比賽,是存在着不公平、不公正的,因為年齡的懸殊,學校歷年舉辦這種比賽都是初三學生贏。但是,如果有班級不參加是絕對不可以的,不然就會被說成什麼沒有集體榮譽感,不遵守學校規章制度什麼的,當然,這都並不可怕,馬馬虎虎選幾個人上去比賽也是完全可以的。後來,學校也發現了這個問題,於是對各個班主任宣布:此次比賽班級的成績是排在學校前3名的,那麼這個班的班主任可獲得幾個星期的休假和獎金。 

  初二(A)班的老班自然不會放棄這樣的好機會,她興緻勃勃的從網上下載了一大堆複習資料,複印了6份,平分給朴浩洋、李毅空、韓往、嘉馨、Angel,還有一個人竟是藍韻真! 

  資料發下來后,全班都感到驚訝,藍韻真的IQ真的很高嗎?至少從表面上看不出來,不過這種資料發到你手上來也未必是好事,整整8張紙啊,全是公式、定律,背完這些,恐怕早已戴上了800度眼鏡啊! 

  “55555……”嘉馨向紫怡訴苦。嘉馨很早以前就對這種名不符實的比賽有強烈的不滿了,嘉馨說:“比IQ就比IQ,腦筋急轉彎是比IQ的最好方法,可為什麼學校的那些領導那麼笨啊!偏偏要考這些公式、定律!這哪是IQ大賽啊?分明就是考記憶能力嘛!” 

  紫怡聽完,安慰說:“哎,我看你還是好好努力吧!連冰凌的份一起……”紫怡的話還沒說完,只見嘉馨不說話了,安靜了許多,隨即低下頭,彷彿有人奪走了她最心愛的寶貝一樣,她卻無能為力…… 

放學路上—— 

  嘉馨再也沒說一句話,安靜地和紫怡步行在大街上,腦子裡滿足早上紫怡對她說的“你要加油哦,連冰凌的份一起努力……“難道我忘記了冰凌的死嗎?我為什麼會忘記……淚水在嘉馨眼眶中打轉,嘉馨很少流淚,她常說眼淚是最最沒用的,但此時她卻控制不住自己,晶瑩的淚珠一滴滴往下流,紫怡拉着她的手勸她別哭了,然而嘉馨卻根本沒有注意到。她對紫怡說:“你先走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紫怡愛莫能助地點點頭,在黃昏下,她又望了嘉馨一眼,見她一個人獃獃地望着馬路上的行人,心中產生了不安,她不會出什麼事吧? 

  ……

  二個小時過去了,嘉馨還站在那兒,她的心情複雜極了,好像丟了魂一般。當然,在這2個小時的時間裡,她一直在回憶着從前從前和冰凌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終於,嘉馨抬起了頭,發現太陽已經落下了一半,她似遊魂一般走在大街上,竟沒有注意到一輛飛速朝她駛來的藍色轎車…… 

  儘管那輛轎車在離嘉馨3米處已經剎車,但由於慣性,嘉馨仍被撞倒了。在意識模糊的情況下,她隱隱約約看到了那輛撞她的藍色轎車上有“藍茗公司”4個字……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風信子的願望(8)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信子的願望(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