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信子的願望(4)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信子的願望(4)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冰凌逃不過良心的譴責,在第二天放學路上也就是嘉馨和紫怡絕交整整一年的那一天向紫怡坦白了一切——

  冰凌:“對不起,紫怡”說完便把真正嘉馨給紫怡的回信遞給了紫怡。

  紫怡風信封上寫着“紫怡收”3個字,筆跡像極了嘉馨,手不由得顫抖起來,她拆開信封,首先看到了日期是一年前的今天,她忽然想起了什麼,愣愣地看着冰凌,淡淡地說:“這是什麼?”

  冰凌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複述了一遍,眼裡噙滿了淚水,這時的冰凌其實是很好看的。

  紫怡聽后看了那封信,陷入了迷茫,她不知道嘉馨會不會原諒她的草率、任性、更不知道以後要對冰凌怎麼樣。

  就在紫怡排徊不安時,冰凌開口了:“紫怡,我知道你無法原諒我的過錯,當時的我也不過是想找個知心朋友罷了,我太糊塗了!”

  紫怡抬頭望望白雲,看着不遠處的那株風信子,對冰凌說:“現在的我們,是最知心朋友,我當然會原諒你,但我想和嘉馨解釋,是我太懵懂了。”

  冰凌同意了,在前面一個叉路,她倆分開了,冰凌往家走去,而紫怡走向了嘉馨家。 

  “叮咚!”門打開了,“阿姨您好,請問嘉馨在家嗎?我是她的同學紫怡,請您幫我傳話,叫嘉馨出來一下好嗎?”“好的”鏡頭轉,嘉馨的房間——

  “馨兒,你同學紫怡說找你有事,要你出去一下。”

  啊,是紫怡,嘉馨坐在椅子上考慮着,考慮該不該接受紫怡的邀請,左腦和右腦開始了激烈的鬥爭,最終,她讓媽媽對紫怡說:“過去的事情不可能讓人再體驗一次,她不想見紫怡。”

  紫怡聽后,很傷心很傷心,步伐很慢,很慢地離開了。

  她的頭一直埋的很低很低,當她發現要抬頭走路時,紫怡已走到了那片風信子林前,也心情複雜,在花瓣下隨手寫下這樣幾行字:“有些緣分是註定要失去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也得不到好結果的,但願我與嘉馨的緣分是並不歸類於這兩種。”寫完,紫怡兩手合掌,閉上雙眼,向上帝許下了她小小的心愿……

  許完后,她望着風信子林發獃,腦子裡充滿了幻想,這樣一直到黃昏,紫怡終於意識到自己該回家了,於是,她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風信子林……

  第二天清晨,冰凌把自己埋藏在心底的願望寫在一張紙上,再把那張紙放於一個小瓶中,上學的路上,她把那瓶子埋在了風信子林邊一棵水杉的底下。

  冰凌的願望,只有她自己知道,別人誰也不知道。

  紫怡由於每日念叨着嘉馨,上課心神不定,期中調考掛了兩門“紅燈”,不得已,她被分到了另一個班,和嘉馨的距離也就越來越遠了.

  嘉馨從紫怡的成績里也察覺到了一些變化,於是,她一年來第一次問冰凌“紫怡怎麼啦?”冰凌如實回答了.

  

  這次該嘉馨愣住了,她跑到B班去找紫怡,向她真誠地道了一名“對不起”紫怡頓時有了一種解脫的感覺。

  她和嘉馨手挽着手找到冰凌,嘉馨對冰凌說:“謝謝你,你會讓我和紫怡的友誼更加堅固的!同樣,我也希望和你成為Bese friend ,OK?” 

  “yes!”

  Wow

  歡呼!

  然而,冰凌回到家后,大口大口的鮮血從她的口中吐了出來,她知道她剩下的日子不長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風信子的願望(4)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信子的願望(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