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語文可謂無處不在,從徜徉的小溪水旁,從細讀名著中,從精彩的影視作品中,從精湛優美的古詩中,從課堂上簡裝的語文書中,從QQ空間那一篇篇深入淺出的文章中……只要你有心,只要你留心,你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白天,自習的時候,搖着腦袋,仔細品味着“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氣勢是那麼高昂,那麼磅礴。在細細咀嚼着“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是那麼溫柔,那麼惆悵。每當這時候,我就會發現,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晚上,看電腦的時候,一邊打開《百家講壇》看劉心武老師對林黛玉的性格進行分析,一邊打開QQ看看同學們空間里的日誌。還記得"記憶的盛會是一個缺口,傾斜出我們的夢想 ””是多麼富有哲理的話語,看看"寂寞式安靜””是怎樣的有趣。打開音樂盒,也聽聽"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和"一夜惆悵如此委婉””的美妙所在。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意識到,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臨睡前,翻開《紅樓夢》,也與賈寶玉一起體會"兒女情長””的箇中滋味,再看看林黛玉葬花時"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多愁善感。最後,再體會一下"草蛇灰線,伏脈錢里””那大作家獨特的文學魅力與寫作風格。每當這時,我就會領悟到,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時時可以學習語文,生活就是一本大的語文書,只要你有心,你就會發現,語文無時無刻不在你我他的身邊。 

  文 趙唯同 

  指導老師:喬燕華 

  吉林省吉林市船營區第二十五小學(西) 

  六年三班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