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信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信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信子 標籤:風信子作文

  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Απλλων)寵眷、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雅辛托斯(κινθο),是由於西風風神澤費奴斯(Zephyrus)用計害死。在雅辛托斯的血泊中,長出了一種美麗的花,阿波羅便以少年的名字命名這種花——風信子υκινθο(Hyacinthusorientalis)。它的原產地是南歐地中海東部沿岸及小亞細亞半島一帶,是目前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栽培品種極多,現在世界上荷蘭最多,和鬱金香一樣為極其重要的外貿商品。中國作為年宵花卉持續引進。而淡藍色則是所有風信子顏色的始祖,所以花語是生命。全世界風信子的園藝品種約有130多個,主要分為“荷蘭種”和“羅馬種”兩類。前者屬正宗品種,絕大多數每株只長1支花葶,體勢粗壯,花朵較大。而後者則多是變異的雜種,每株能着生二三支花葶,體勢幼弱,花朵較細,多數消費者喜購荷蘭風信子。

  多年草本生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葉4~9枚,狹披針形,肉質,上有凹溝,綠色有光。花莖肉質,長15~45厘米,總狀花序頂生,小花10~20朵密生上部,橫向或下傾,漏斗形,花被筒形,上部四裂,反卷,有紫、玫瑰紅、粉紅、黃、白、藍等顏色,芳香,蒴果。自然花期3~4月。園藝品種有2000多個,根據其花色,大致分為藍色、粉紅色、白色、鵝黃、紫色、黃色、緋紅色、紅色等八個品系。

  風信子原產於歐洲南部、荷蘭,學名得自希臘神話中受太陽神阿波羅寵眷、並被其所擲鐵餅誤傷而死的美少年雅辛托斯(Hyacinthus),如今世界各地都有。風信子的三個屬均原產於西亞及中亞的海拔2600m以上的石灰岩地區。六年級:堅強的薔薇

您正在瀏覽: 風信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