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許多東西都在變化,我的家鄉——南京,每天也在發生着改變。

  小時候,去外婆家時,到處都是低矮的瓦房,馬路上凹凸不平,每次爸爸騎車來到這裡,我都會覺得彷彿五臟六腑都要震出來了。現在,那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過年了,我又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外婆家拜年了,可是,我一想到那凸凹不平的馬路,便一下子失去了興奮的心情,雖然如此,作為乖乖女,我還是帶着笑容去拜年。一路上我心情忐忑,緊閉着雙眼,扶着摩托車的扶手,準備迎接翻江倒海那一刻的到來。可是,奇怪的是,我沒有感覺到一絲的顛簸,車子很平穩的到了目的地。我下車一看:天哪!這哪裡是凹凸不平的鄉村小道,而是一條新修的柏油馬路,又平整又寬闊,騎車在路上,即平穩又安全,一點顛簸的感覺都沒有。與以前的道路簡直是“判若兩路”呀!

  這還不算什麼,“驚喜”還在後面呢!到了目的地,我卻找不到外婆的家了,熟悉的小山村不見了,只見一排排的小樓一接着一幢,整齊而統一,氣派而別緻,要不是外公和外婆站在門口迎接我們,我還真有點找不到方向呢!

  聽外公和外婆說:“我們年輕的時候,因為窮,家家戶戶的房子都是石頭壘成的,有的還是茅草的屋頂,大風一吹,屋頂就沒了,外面下大雨,屋裡到處下小雨,沒有一塊落腳的地方。那時候的道路幾乎都是土路,沒有幾條像樣的柏油馬路,天晴的時候,只要有汽車過的時候,就會帶起一片灰塵;下雨的時候,道路就會變成真正的‘水泥路’,到處都是水和泥,沒有一點乾淨的地方。而現在呢,住的是樓房,既舒適又明亮;走的是柏油馬路,既寬敞又平坦。現在的生活和以前相比,簡直一個天上一個地上”。

  我們的家鄉變了,變得美麗了;我們的生活變了,變得富裕了;我們的祖國變了,變得富強了!是什麼造成了如此巨大的改變?外公外婆告訴我:是改革開放,改革開放,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如此美麗,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我們現在的一切!

  六年級:我是你的神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