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老家什麼時候換的水泥路啊?我記得以前我來的時候是土石路啊”

  “應該是不久前吧,現在家家戶戶都有摩托車、汽車了,車輛行駛在土石路多顛簸啊。”

  “看着路旁鬱鬱蔥蔥樹木,比看原來的大石塊舒服多了。”

  “誰說不是呢!”

  我和爸爸一路歡聲笑語回到了老家的老房屋前。

  其實,鄉里的其他人都蓋起了歐式風格的小洋樓,就只剩下我們這一座,形成鮮明的對比,但是,住在這的長輩們說住慣了,有錢還不如吃點好的呢,所以,這種紅磚瓦的老樓,一直保存到了現在。

  爸爸一回去就跟其他長輩們撈家常,泡茶,而我呢,立刻跑到了那棵百年大榕那,坐在旁邊的石凳上乘涼。過了一會兒,爸爸出來了,坐在我旁邊,再次跟我講起了他以前的故事,雖然聽了兩三遍,不過,故事依舊是那麼的富有魅力,使我能不厭其煩的聽下去……

  “30年前,爸爸可沒你們這麼命好,穿着補丁的衣服去上學,經常是撿一些大哥哥退下來的舊衣裳,奶奶當時只給我買了一個軍用的書包,書本的墨油香顯得都特別珍貴,一個月吃不上一次肉,什麼東西都是憑票供應,只能勒緊肚皮過生活,更談不上什麼山珍海味。住的是比你現在看到的老樓還要破的磚瓦房,上中學時家裡才勉強有一部紅棉牌的自行車,讓爸爸往返於海滄灌口兩地。記得啊,爸爸最喜歡的節日還是春節,不僅有肉吃,還有新衣服,不過一年只有一次,所以只有盼啊盼啊……”

  爸爸仔細的講着,我也不敢怠慢,把我現在的所見所聞的跟爸爸講的對比了起來:家家戶戶都是五層的紅磚琉璃瓦,許多家庭還有小轎車,家鄉還擁有圖書室,休閑公園,運動器材,耕田已經不在是主要的工作,許多年輕人到外面打工,有的人還從事第三產業,包括開闢農村特色的農家游、海上游。吃的,住的,穿的也不比城裡的差,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來的農民都改為了居民。社區生活風風火火,很多農家婦女都練起了瑜伽、健身操這類的運動,村裡建起了籃球場,夜晚村裡的文化室也燈火通明……

  爸爸的最後一句話畫龍點睛,“這都是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成果啊,經濟的發展,文化的進步,城市的繁榮,人口的增長,並沒有使這臨海小島變得冷漠,反而還變得更加熱絡,更加和諧起來了。城市的發展,帶動了農村的發展,老家也是受益者之一啊。”

  不錯,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確實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不僅僅要感謝鄧小平爺爺帶來黨的好政策,也要感謝勤勞勇敢的工人、農民、知識分子的辛勤勞動,是他們,成就了我們這一代“天天魚肉菜,晚晚笑語聲”的生活。

  願我的家鄉同美麗的廈門一同發展,過上人人有飯吃,人人有房住,人人有書讀的小康生活。現在,我的任務是努力學習,將來爭做一名有創新精神的科技工作者,為繁榮祖國的科技事業貢獻出我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