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大約180年前,拿破崙曾經這樣說:中國是一個沉睡的巨人,一旦它醒來,整個世界將為之震撼。今天,全世界都注目着這樣一個事實:鄧小平理論已經真正喚醒了東方巨龍。30年,中國的命運發生巨大的轉折。改革開放,是改變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封閉的國門從此打開,一個古老的民族,走上了偉大復興之路。30年,堅冰化解,萬物回春,各項建設全面升溫,30年,是一次次觀念的變化,是一次次思想的解放。 

  廈門是我的故鄉,就是在遙遠的三十年前,廈門是偏僻的,是落後的。在那時,它沒有綠色的環境,沒有高聳的大樓。從人們的行動可以得知那時的廈門人是不講文明的,隨地吐痰已養成習慣,粗俗的語言侮辱着我們的家園。 

  那時普通家庭還沒有裝電話,所以交流十分不方便。凌晨的市場騷擾着居民的生活,叫賣聲猶如驚天雷撕破了寧靜的早晨。以前的馬路是狹窄的,過往車子的喇叭聲震了天,驚了地。那時的公交車一小時才來一班,公交車裡面擠得水泄不通,哪還有位子留給那些苦苦等車的人。可不是嘛,公交車一走,廢氣就開始鋪天卷地的攻向城市,昏天黑地的,擾得市民忐忑不安。 

  現在,社會信息化方便了人們的交流,寬闊的馬路遍布城鄉。高速公路上一輛輛汽車疾馳而過。馬路上的汽車啊,有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各種款式,那些名牌汽車像奔馳,寶馬,奧迪隨處可見。 

  你看廈門的園博苑,綠樹花草樣樣都有。每家的陽台幾乎上都有種植物,一家一個樣,有種玫瑰的,有種百合的,還有其他的一些家庭甚至還種起了蔬菜,花兒一種比一種美,草兒一種比一種綠,花草染遍了城市,刷新了鄉村。 

  再說說廈門的進步吧。例如社會交流,從百年前的飛鴿傳書說起,經濟越來越發達,舊廈門以前用的是一種很普通的電報,到了改革開放二十年的那時候,大家都用上了電話機。後來經濟發達的很快,緊接着就用上手機了,而如今手機已成為家常通訊工具,QQ震響了廈門。再說說我們的交通工具吧,最早我們通常都是用人力車,後來才用上了自行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自行車還沒下台,汽車就已登場,現在不僅有了汽車,海陸空也全齊了。哦!對了,還有一個一定得說,那就是廈門的文明禮儀。廈門從以前怪腔怪調的閩南方言到現在標標準準的中國普通話之間就差了很多,不僅語言文明了,而且廈門人的文化水平提高了很多,以前廈門人的文化水平只有達到中專水平而已,而現在大專都已經不值得一提了,哈佛的留學畢業生遍布廈門。賓館的站台上佔滿了許多禮儀小姐,只要你一進去歡樂的笑容和甜蜜的話語便會在她們身上出現。舊廈門以前的環境並不好,而現在山清水秀,綠樹成蔭,可比以前的環境好多了。再講講廈門的土特產吧,以前廈門只有少部分土特產水果,而如今我還吃過一種橘子和柚子嫁接的水果呢! 

  啊!廈門自從改革開放后變化了很多,像禮儀提高了很多,農產品多了,語言文明進步了,交通工具改善了,馬路變寬了,這些都可以證明我的家鄉-廈門,真的變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