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重慶一所中學的一名七年級學生。我的學校環境優美,校外是農舍和田園,校園裡乾淨整潔,各種建築物布局錯落有致,同學們一個個朝氣勃勃,四季長青的小葉榕環繞在跑道四周,鳥兒時常站在枝頭上歌唱,清脆的歌聲悅耳動聽,讓我們感到生活無比快樂、幸福!

  我今年13歲了,從兩歲到現在,我見證了重慶直轄十年來發生的改天換地的變化:座座高樓尤如雨後的春筍拔地而起,寬闊的高速公路不停地向前延伸,各式各樣的立交橋氣勢宏偉,設計新穎的大橋橫跨大江兩岸,現代化的工廠在忙碌的生產,輕軌列車在城市裡穿行,現代化的國際機場縮短了我們與世界的時空距離……整個重慶就好似一朵綻開了笑臉的山茶花,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一切都是新的,處處生機盎然,人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的家鄉也同樣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連我都不敢相信變化有這麼快?重慶直轄的第八年,我還在小學念五年級,當時我們學校是泥土操場,地面凹凸不平,就像一個個“淘氣包”,時常讓同學們摔倒。下雨天,凹處變成一個個大小不一的水坑,凸處變得非常濕滑,一不留神,或踩進水坑裡,打濕鞋襪,或腳下一滑,摔倒在地,泥水弄髒衣褲不說,還一副狼狽樣,引來一些同學鬨笑,很不好意思;夏天,炙熱的太陽烘烤着大地,處處乾燥,處處憋悶,整個操場像燒透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好像腳一磨蹭,也會燃起燎原的大火來;就連一陣勁風吹過,也能將沙塵捲起,猶如“沙塵暴”爆發,讓我們睜不開眼睛,不一會兒,課桌、窗檯、走廊和教室的地板上都蒙上了灰塵,讓我們很懊惱。

  可現在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我們學校建成了塑膠操場,乾淨、平整、漂亮,給人的感覺就好像學校煥然一新似的,於是,我們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乖乖仔。從此以後,“小水坑”不見了,“沙塵暴”也不再來了。這個“乖乖仔”實在太棒了,我們很快便喜歡上了它,每天一進校園,我們都要在心中默默地跟它說:早上好!乖乖仔。課餘時間,同學們在上面趴着、躺着、踢毽子、跳繩、做操、……愜意極了!我們的生活就像是東方冉冉升起的朝陽——無限美好。

  隨着科學的進步,社會的發展,汽車也跟着漸漸普及;因此,廢氣排放量也相對應的增加,對環境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所以,科學就好比一柄雙刃劍,有利也有害。利,是造福了人類,方便了人類;害,是對環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但我仍堅信在不久的將來,重慶的天還會變得更藍,水也會變得更清,空氣更加的清新,社會將變得更和諧、安寧,人們的生活將會更加美好!

  讓我們共同努力,將重慶建設成一個綠色、文明、進步的旅遊名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