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的清楚,想得明白,你悄無聲息的來,帶來人間的第一場典禮,似捲走了冬的嚴寒,又似看透人間煙火,洗凈這煙雨江南,沖刷着這大千世界。

  “江南二月多芳草,春在濛濛細雨中。”那斷橋之下,碧水連天,微風吹拂,漾起層層漣漪。空中飄灑着綿綿細雨,打在人的心間,打在這翠色碧河之上,好像一個個跳躍的精靈在湖面戲水。漾起的皺紋漸漸暈散,點點圓圈依舊分明,只是清的動人心魄,美的令人移不開眼。

  石橋上,雨水將已模糊的雕刻現出真身:石刻的蓮花已有數年的歷史,卻是說不盡的滄桑,道不盡的凄涼。歲月這把無情的雕刻刀,使這朵曾經絢麗綻放,美麗典雅及其一身的石蓮,最終難逃厄運。精緻的花瓣逐漸變得粗糙;光滑細膩的大理石觸感也已現出裂縫,雨水順勢流下,彎彎曲曲的划痕里水光盈盈,竟有一種別樣的美感。這時,橋邊的白霧漸漸散開,環繞在這座石橋周圍,朦朦朧朧,隱隱約約,我好像看見了許仙和白娘子在石橋上相擁相會的情景。

  煙柳畫橋,風簾翠幕,萬條青絲依風而舞,用它飽含熱情的枝葉書譜寫出一段段或喜或憂的文字。芙蓉如面柳如眉,她好似一位京城名門的大家閨秀,時而溫柔若水;時而洒脫飄逸;時而嬌羞默默;時而高貴端莊。這時,春雨下的愈發纏綿,帶雨帶煙深淺之,江南女子的風韻集其一柳,綠煙金穗拂面絲,一幅畫卷緩緩而就,乃是人間的絕麗風景。

  春山蒼蒼,春水漾漾。空氣中蘭香入骨,淡淡的馨香在山谷里回蕩,清新的味道使人感到十分舒服,這一場雨,洗去了塵埃,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雨停了。遠處的青山幽谷,山鳥鳴啼,迴音陣陣,飄渺的山霧被風吹散,耳邊傳來的風聲清爽而又利落;近處,露珠還在不停的“滴答”着,空靈悠遠,湖水汩汩而流,小船緩緩的駛向遠方。此時,時間定格住了這一刻,又似捲走了什麼。

  春雨微微,桃花細逐楊花落,春的來臨,雪消門外千山綠。粉雕玉琢的寒冬已過去,讓我們來感受這萬物復蘇,一年芳華集一季的陽春吧!

 六年級:蔚雨軒

您正在瀏覽: 春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