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在我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從小我就喜歡書這個“小人物”!這個“小人物”如果那天沒了!那麼我也就會覺得生活沒勁了!!

  只要一提到書,我就會有講不完的話題。走進我的書房裡,就能聞到一陣陣書的香味兒,再走近一看一個小小的書櫃里堆滿了密密麻麻的書,什麼《男生日記》,什麼《七隻小雞》,恐怕數都數不過來。我最愛的書大都是“櫻桃”——楊紅櫻寫的,對我來說,書就是我的一切,我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看書,也可以稱得上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小書蟲”,媽媽每次看到我這麼拚命的看書,總是要說上幾句:“小美,看書要看會兒歇會兒,別一直盯着看。”媽媽呀媽媽,你可不知道你女兒是一看書就不想停下呀!

  說我是個名副其實的“小書蟲”真是太不為過了!那是一個溫柔的夏夜,風兒輕輕的吹着,知了輕輕的叫着。我覺得這是個看書的好時機,便連忙回到卧室拿起這幾天看的一本書,津津有味兒的看着……媽媽那溫柔的聲音把我從書海中拉了出來:“小美,該睡覺了,快點關燈。”要不是媽媽的提醒,我這會兒一定還暢遊着呢!我抬頭看了看我繡的卡通鐘錶。呀!已經深夜10:43了。可我並不想睡覺,還想再看一會兒我的“小人物”。媽媽見我還不關燈睡覺,便只好硬把我要到床上,看我躺下,才肯回她的房間。

  哈哈——我早有準備,過了一會兒,我見媽媽已經熟睡,便把早已藏好的書拿了出來,開始了我的“挑燈夜戰”。我興奮極了!一下子又暢遊在了書的海洋中。就這樣,不知我是看得太入迷了,還是太困了,不知在什麼時候,我竟然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應為太晚睡覺,起不來!最後還是在媽媽的硬拉硬拽下起的床!沒辦法,要上學,只能起來了!不過能看那麼長時間的書,再苦也值了!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不只是自己愛看書就夠了,還要加上好的書,這才能稱得上是名副其實的看書。我覺得就像我剛在網上查的一句名言一樣:書籍是通過心靈觀察世界的窗口。住宅里沒有書,猶如房間沒有窗戶。一個人沒有書是一件悲哀的事,但是我認為一個人有書,但他看的不是好書,那麼這個人也一樣悲哀。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朋友們就讓一縷書香伴你我同行!

  石牌中心校六年級:王小美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