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百合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百合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愛的百合花 

  那天,媽媽買回好多花,有鮮紅的康乃馨、紫色的勿忘我、風鈴似的風信子……而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那束潔白無瑕的香水百合。 

  我把它們插入晶瑩剔透的玻璃花瓶,放在灑滿陽光的窗台上。百合花沐浴着陽光隨風搖曳。那嬌柔的花瓣,優美的形態,宛如一個個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高貴典雅,婀娜多姿。香水百合,不愧是百合女王,潔白的花瓣上看不到任何斑點,而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則羞羞答答低着頭,彷彿是一位害羞的少女,掩面而笑…… 

  我情不自禁地把頭湊近它們,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淡淡的、甜甜的,若有若無,它沒有玫瑰那麼濃郁的香氣,只是以一縷清爽淡雅、飄逸持久的幽香沁人心脾。 

  我想起了一個關於百合花的傳說:在在一個遙遠的大峽谷里,一顆百合花種子落在了野草叢中,並在那裡生根發芽,但野草都認為它是同類,所以當它長出花蕾時,野草朝笑它,百合花默默地忍受着,因為它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開出一朵美麗的花。終於它迎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它迎風怒放在峽谷中、在草叢中,它證明了自己的價值和意義。野草們都認為百合花花瓣上的露珠是水霧,只有百合花知道,那是它喜悅的淚水,於是人們叫那裡為百合谷。 

  多麼優美的傳說啊!百合花沒有奢華的顏色、沒有濃郁的香氣,卻以純潔無瑕的品格和堅定不移追求打動着人們的心。 

  我喜歡美麗的百合花。 

  五(7)班 何益? 

  指導教師:周曉蘭 

  教師評語: 

  對百合花的外形,香味做了細緻描寫,中間插入的傳說更增添了美感,只是書寫過於潦草。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百合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