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最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最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櫻花的如霞如霧,我喜歡百合的高雅精緻。但在這奼紫嫣紅之中,我最愛的莫過於落葉了。

  葉,只是花的陪襯。很多人都這麼說,葉生來就只為襯托花的靚麗容顏。是的。但是,我更認為葉是一位忠誠的護花使者。

  葉,隨着秋的來臨,日益露出消瘦、暗黃、憔悴的容顏,但他仍然整日陪伴在花的左右,不肯離去。冬日的寒風將他從花的腰肢上吹落,他融入了泥土,但仍不忘用自己殘破的身軀為花提供僅剩的一點養分,只為花能夠生存下去。但與此同時,他也留下了生命的印痕。堅毅地保護花的落葉,頗有幾分“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的情思。

  一個仍舊寒冷的春天,我在一個僻靜的角落裡發現了它——一株落滿塵埃的野草。我卻發現這株植物的幾片葉子中間有一根枝杈,枝杈上有一個很小的花苞,被這幾片葉子小心地簇擁着,我實在不忍讓這些可愛的生命在這嚴寒之中消逝,便抱回家養了它。

  不久,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一縷和煦的春風打在窗欞上,便喚醒了一個鮮活的生命。她粲然地笑着,全然沒有顧忌,身旁的綠葉也望着她痴痴地笑着。然而,寒冷的冬天終究還是來了,綠葉紛紛凋零,卻將自己的養分供給了花朵。不僅是為了花朵的存活,更是為了證明自己曾經是活着的,為了留下生命的痕迹。

  “落紅本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就是落葉的精神。

  我最愛的不僅是落葉的精神,更是它用於為自己的生命做印證。

  落葉敢於為自己的生命作印證,儘管是那麼卑微的生命。那麼,人呢?人是否也有這樣的勇氣。我不知。我只知,我最愛的植物,只有落葉而已。

  恍惚間,有一片落葉飄然而落,融入泥土,溘然長逝……兩行淚擦過臉頰,口中仍然輕吟:“落紅本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六年級:陳蒙蒙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最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