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弟弟張海蒙的一篇作文: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偉大的作家馬克.吐溫曾經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倫,一個是海倫.凱勒。 

  1880年27日,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全世界,她——海倫.凱勒。剛出生的她對世界充滿了無限的憧憬,可是她哪裡知道,她只能在有聲音和光明的日子裡“活”19個月,以後,她將只能在無邊的黑暗和無聲的世界里。家裡對此悲憤不已,小海倫也曾苦惱過,可是她沒有放棄,經常用手摸一些物體,時間長了,她就能明白它是幹什麼的了。 

  在她6歲零9個月時,也就是1887年3月3日,海倫的老師,安妮.莎利文來到了她身邊,於是海倫的命運出現了轉折點。在莎利文來的第二天,老師帶海倫來到了池塘邊,把她的小手放入水中。啊!小海倫臉上洋溢出興奮的神情。啊!這就是水,是水喚醒了小海倫的靈魂,並給予了她希望、光明、快樂、和自由。從此,小海倫在莎利文老師的教育下,漸漸地學會了口語。最後,憑着她驚人的毅力和精神,終於畢業於哈佛大學。海倫.凱勒創造了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考驗,她用愛心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去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最後有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看看海倫.凱勒,想想自己,我和周圍的許多人都很珍惜自己的寶貴年華,但每次學期一結束,我總結自己學習成績時,總是近乎於驚奇的發現,我所得到的知識是那麼少。100多天也是很長的時間了,每天除了八九個小時外,其餘那麼多的時間都在幹什麼呢! 

  有些老師經常會對我說:“抓緊時間,好好利用你的生命吧!”我也是不以為然的,我們都知道自己始終是要死的,但有以為它是遙遠的事。如果誰一說“生命”,都認為那是嚇人的話,我們這樣年輕,死是難以想象的,於是久違區區小事而奔波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直到老死。我們這樣做,實際就是看輕了自己的生命價值,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着,待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才猛然醒悟,發出被傷的嘆息,豈不是晚了嗎?失明了才知道眼睛的寶貴,就應該在眼亮時好好利用它。垂老了才知道生命的可愛,就應該在年輕時珍惜它。啊!同學們,如果再過三天我們就會死去,那麼我們就會作業做的很認真,不拖拉,什麼事情都保證不出錯,做事井井有條利索乾脆…… 

  “忘我就是快樂!”我永遠記住海倫.凱勒說的這句話,讓我們記住她海倫.凱勒——人類永遠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