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海倫·凱勒是20世紀轟動世界的偉大的人物之一。她之所以偉大,不是因為她取得了超出於世人的成就,而是因為它成功地超越了自己,最大限度地挑戰了自己生命的極限,譜寫了一曲波瀾壯闊的經歷之歌。海倫·凱勒不幸地患有盲、聾、啞三種生理缺陷,但她卻覺得這是一種常人無法擁有的幸福。

  我一遍又一遍地閱讀了此書,不得不被書中的主人公獨特的精神所折服。這是一本生命陽光的自傳,講述了海倫·凱勒即將離開人世,她懂得應該怎樣完美地度過生命的最後期限,因此,海倫·凱勒無比珍視生命中的每一天,用樂觀的心面對,結果有了好的轉折,度過了死亡的危機。在以後的日子裡,她更以昂揚的姿態精力來面對,學會了六國語言,在家自修,享受生活的樂趣,考上了大家都望塵莫及的哈佛大學。我想,在自修功課的過程中,她一定經歷了常人無法戰勝的困難,跨越了常人無法面對的險灘!不像我,遇到一點小事就會我常常想,對於正常人來說,如果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來過,也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這種方式會使人格外珍視生命的價值。

  文章中的一段,是我覺得最讓我們深有感觸的:“但是,假如有某種奇迹發生,讓我能用短暫的三天時間睜開眼睛看見這個世界。第一天,我要看看世界上的人,看他們的善良、醇厚;第二天,我將看看世界上的景,在山上,去看看將黑夜變為白晝的奇迹,在森林,撫摸葉子的紋路;第三天,我便四處走走,去巷尾,看看人們的生活,去大街,瞧瞧忙碌的人們,領略世事沉浮……”

  讀着她感人的事迹,我陷入了沉思:假如我只有三天的光明,我將如何使用我的眼睛?悶悶不樂!

  啊,我很震撼!也許三天後,我不能再看見太陽,三天後,也許到處一片黑暗……多麼可怕!

  啊,在海倫·凱勒心裡多美的三天!她說:我要感謝上帝給我三天光明,讓我體會人間的幸福美好,親情、童趣、美景、人和自然的和諧!

  “身殘志不殘”,多麼強大的內心力量,它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奇迹。今後,海倫·凱勒將成為我人生的目標,我要學習她那種堅強、頑強的精神!

  山東省濰坊市濰城區西關街辦中心小學六年級:崔玉薇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