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五百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五百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五百元 標籤:百元大鈔作文 一百元作文

  我們樓下有一對收垃圾的老夫婦。他們並不富裕,甚至有些貧窮。時常可以在馬路邊看見他們在擠壓飲料瓶,捆報紙,拆紙箱。路過之人往往都會用不宵的眼神掃一眼他們便轉頭離去,人們看不起他們。

  不知為什麼,我總是打電話叫他們上來收垃圾,不論垃圾的多少。大概是可憐這對貧窮的老夫婦吧。

  那一天,我賣了好幾個紙箱和一大堆報紙。紙箱有大的也有小的,大的有書桌般大小,小的只比百元大鈔大一點點。

  我依然望着他們艱難地拖着車上了電梯才轉身關上了門。可我沒想到,就在那隻最小的盒子里裝了五百元。

  那五百元是我親手裝進盒子里的。原先是為了防止媽媽乘我不注意時拿走我的錢。一直到媽媽問起,我才記起來。

  我心裡猶豫着要不要去找他們。我很想要回那五百元,真的!那五百元並不算多,但夠我買些文具、小飾品與好多零食和書。但如果我現在去找他們,先不說在不在,還不還、承不承認都還是個問題。爸爸媽媽也在旁邊嘮嘮叨叨:“哎呀,怎麼可能會還嘛!現在的社會,人都這樣,肯定不會承認錢在自己那兒,然後將錢私吞了……特別像他們這種不富裕的人家,肯定不會還回來的。”

  躊躇了一會兒,門鈴響了。我連忙跑去開門。門外站着那對老夫婦。其中一人手中握着五百元。那是我我放進盒子的五百元!全部都是清一色的新鈔,第二張左下角被我撕了一條縫。

  沒等我開口,老爺爺就慌忙降手上的錢遞給我,用蒼老沙啞的聲音說:“今天早上,你賣的垃圾中,我們發現了這五百元錢。”我接過錢,疑惑的望了望他們,想:不會吧!竟然自己把錢還回來了。五百元並不算多,但讓他們買一雙好一些的鞋還是可以的呀!我還發現,經過歲月的摧殘,老人的臉上寫滿了滄桑,兩隻眼睛十分渾濁,頭髮花白,身着一身洗得發白的舊衣衫。老人神情緊張,似乎怕我誤解他們,並大發雷霆。

  我感激地說了一聲謝謝,老人才鬆了一口氣。臨走前還叮囑我說:“以後要小心一點,別再丟東西了!”

  坐在家裡,我們誰也不說話。我們都誤會老人了。並不是所有人都像想象中的那麼壞。而且,人不能貌相啊!

  別看老人窮、丑,但是他們的精神不窮,他們的心不醜!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六年級:李可煜

您正在瀏覽: 那五百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五百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