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百年之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百年之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五百年之約 

  九江小學四(3)班  楊  羿 

  五百年才出現一次的日全食,是自然界中的一大奇觀。 

  平時,太陽、月亮和地球都是沿着各自的軌道不停的旋轉着。它們的速度和方向各不相同,所以他們很難形成一條線。在通常情況下,太陽光總是毫無遮攔地照射在地球上。當月亮轉到太陽和地球的中間時,從地球上看,月亮慢慢遮住太陽光,就形成了日食。如果月亮完全遮住了太陽,這就是日全食。 

  今年,我們多麼幸運啊!將要親眼目睹太陽、月亮和地球五百年一次的約會。這次日全食發生在我國的長江流域,時間是7月22日8點左右。這天我正在杭州參加夏令營。當天的杭州,艷陽高照,所以那裡是非常好的觀望點。 

  日全食快要發生的時候,我們正在杭州野生動物世界遊覽。8點16分之前,烈日炎炎,樹上知了叫個不停。8點16分,我們通過墨鏡看到太陽缺了一小塊,太陽就像一個金色的火球被咬了一口。過了半個小時左右,太陽被遮住了一半,天突然暗了下來,氣溫驟降,知了頓時停止了叫聲,四周一片寂靜。又過了一會兒,太陽完全被遮住了,氣溫又低了許多,天也黑了下來,動物都害怕得直叫。慢慢地,貝利珠發出了一簇十字形的光芒,這時候的太陽就像一枚鑽石戒指。再過了一會兒,太陽漸漸生光,恢復了原樣,現場立刻沸騰起來。 

  多麼神奇而難忘的自然景象啊!

您正在瀏覽: 五百年之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百年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