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千五百歐元的道德底線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千五百歐元的道德底線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千五百歐元的道德底線讀後感 標籤:底線作文 一千滴眼淚作文 一千零一夜作文 一千零一個願望作文

讀了<<一千五百歐元的道德底線>>這篇文章后,我感受頗深。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中國的留學生交300歐元的學費之後,收費人員給了這個留學生一張1800多歐元的收據。他知道自己還有1500歐元的學費沒交,所以就去辦公室向老師彙報,最後,老師誇獎了他很誠實。  

  這樣做並不簡單,因為1500歐元不是一個小數目,很多人會違背良心去接受,但作者有一個高尚的品質—誠實,所以他把收據還了回去,並說一定要交錢。  

  有一次,我把媽媽心愛的花瓶打碎了,我心中忐忑不安,正在我思考該怎麼面對媽媽時,這時,他正好回來了。看到這般情景,媽媽就向我詢問是誰打破的。我支支吾吾地說:“是表……表妹乾的。”媽媽又問:“靜靜,花瓶的事真的是表妹乾的?”我想了想之後,低聲細語地說:“媽媽,對不起,我撒了謊,花瓶是我打碎的。”媽媽和藹的說:“沒關係,你只要誠實,只要敢於承認錯誤還是媽媽媽媽的好孩子。”通過這件事,我想來分析一下關於花瓶的事。在通常的觀點上,這件事會有兩個相反的結果。壞的結果是,不承認錯誤,最後被查出來,那影響就不好了。好的結果是,這件事可以瞞天過海。前者意味着在眾人眼中的道德敗壞。後者意味着我以後的生活將會受到良心的拷問和譴責,因為它越過了我心中的道德線,它將為我的人品塗上一個污點。誠實雖然是最基本的道德,但只要能做到誠實,下面的道德就都能做到,所以說誠實也是邁出道德之路的第一步,最重要的一步。  

  我喜歡這篇文章,因為是它讓我明白了“誠實”。

您正在瀏覽: 一千五百歐元的道德底線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千五百歐元的道德底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