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蜘蛛的奧秘》之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蜘蛛的奧秘》之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蜘蛛的奧秘》之後 標籤:蜘蛛的啟示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奧秘作文 蜘蛛作文

讀《蜘蛛的奧秘》之後 

  5月17日這天,我在文學小作者班學習了一篇叫《蜘蛛的奧秘》的文章,文章中的每一句話,都給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講作者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一個個與蜘蛛緊密相關的疑問。作者通過自己查閱資料和觀察研究,終於明白了蜘蛛的奧秘:蜘蛛自己不被粘在網上,是因為蜘蛛的腳上會分泌出一種油性潤滑劑;吃東西留下殼,是因為昆蟲外殼成分不是蛋白質組成的,蜘蛛體內的酵素消化液無法消化它們的外殼;蟲觸網動,蜘蛛出來,風吹網動,蜘蛛不出來,是因為兩者的力度頻率不相同。 

  作者之所以能把蜘蛛的奧秘弄明白,是因為作者勤學習、勤觀察。其實,蜘蛛這種動物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陌生,但對蜘蛛生活規律的認識卻是一張白紙呢?歸根到底是自己沒有作者這樣的學習態度。例如,有一次老師要我們寫一篇觀察日記,自己既沒有去查閱相關的資料,也沒有去認真觀察,只憑自己的想象去想當然地對蜜蜂的生活特性等進行描寫,結果把蜜蜂寫成了“四不象”。 

  今天通過對《蜘蛛的奧秘》的學習,不但掌握了學習觀察的好方法,而且還學到了關於蜘蛛的知識,真是收益非淺。

您正在瀏覽: 讀《蜘蛛的奧秘》之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蜘蛛的奧秘》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