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蜘蛛織網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織網的奧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蜘蛛織網的奧秘 

  蜜蜂,可以做出香甜的蜂蜜;鳥兒可以做出一個溫暖的鳥巢;可蜘蛛只會織網。 

  蜘蛛對自己的要求很高,網總是細如線,可我親眼看見過不知疲倦的蜘蛛織網。 

  晚上,直到夜深人靜的時侯,蜘蛛才開始了那對自己要求高的織網工作。我正在仔細地觀察着蜘蛛在幹什麼,直到半個鐘頭后,才看清楚蜘蛛在細心地織網,不知道為什麼在這浪費時間在織網,頓時,我的腦海形成了一個“大問號”,呈現在我大腦中:蜘蛛為什麼在這不知疲倦地浪費時間呢?難道蜘蛛它不知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嗎?為了解開這個讓我迷惑不解的問題,我便衝上八樓,去找我的《十萬個為什麼》問個究竟。 

  原來,形成蜘蛛網的是蜘蛛體內的一些粘液,蜘蛛把粘液從體內排出,粘液一遇空氣便凝成細絲,蜘蛛便織出網,網上的粘液便成了蜘蛛設下的陷阱,蚊子、蒼蠅一飛過來,粘在網上,便成了蜘蛛口中之食。當然,蜘蛛是不會粘在這網上的,因為蜘蛛腳上有一層薄薄的淡油,像潤滑劑一樣。有了這層油,蜘蛛就可以在網上自由自在地行走了,不會被粘住。 

  接着,我又急沖沖地跑下八樓,看看蜘蛛有什麼變化。果然,只見幾隻蚊子、蒼蠅以成了蜘蛛的口中之食,蜘蛛吃飽了就在細網上溜達,時不時還在吐絲呢。 

  在潔凈的月亮下,在會眨眼的星星下,在漆黑的夜空下,蜘蛛總在孜孜不倦地織網。 

  回到家中,看着找到的答案,我讚歎蜘蛛織網地奧秘,更讚歎大自然的奧妙,只要多觀察,就會有此收穫!

您正在瀏覽: 蜘蛛織網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織網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