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蜘蛛的聯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的聯想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在無意間發現一隻蜘蛛在檐邊織網,忽然一陣風吹過,剛織好的網被風吹破了,一開始我還以為蜘蛛會生氣地跑了呢,可是出乎意料,蜘蛛還在繼續織網。但是沒一會兒剛剛補好的網又被風吹破了,蜘蛛還在繼續織它的網如此反覆了數次,蜘蛛仍舊織它的網,沒有一毫倦怠。一開始,我覺得蜘蛛很傻,他完全可以不去織那網。可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蜘蛛一網捕食,沒有網她就無法生存,生存的本能促使蜘蛛不停地織網。動物尚且如此,人為什麼做不到呢?以前,我看見過一個小故事,就是說一個旅人,在沙漠中又渴又餓地倒下了,他掘黃沙掘水,沒有找到,就灰心地等死。但後來有人繼續挖了幾下就找到了水。於是他們感慨道:“躺這死,不如死在挖掘中。遺憾的是,他們已經來到了勝利之門。”其實那個旅人本可以不死的,但是他放棄了繼續挖土掘水,也就是說他放棄了生的機會。如果他再繼續挖的話,他就有可能會活着。生與死對於他來說只是一步之遙,他為什麼不向蜘蛛學習呢?

  羅曼羅蘭曾說過:“人生的道路是艱苦的,坎坷不平的。可是無論如何,那是一條美好的道路。再那條路上,一步一個血印也是值得的。”因此,我們要想到達成功的彼岸,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蜘蛛的聯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