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潿洲島玩之遍布蜘蛛的海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潿洲島玩之遍布蜘蛛的海島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潿洲島玩之遍布蜘蛛的海島 標籤:潿洲島作文 蜘蛛的啟示作文 海島作文 蜈支洲島作文

  潿洲島玩之遍布蜘蛛的海島

  照片描述:很美的海洋

  7月19日當船駛入碼頭的那一刻,我們便與這月牙形的海灣靜靜相擁。在擁抱中體會它的天然去雕飾,體會它飽滿而又經得起蹉跎的岩石圈。

  我不禁驚訝於它們囂張跋扈的模樣,更驚訝於那種守護神一樣的傲慢所給人的威懾力。媽媽注意到這島上沒有鳥。我想起了一些地理知識,這是跟環境有關的。海島風大且沒有遮掩物,一旦飛起來很有可能會被輕易地吹到海里。

  我多麼希望從這往後的10年,20年裡,它們都還能替人類堅守這個小島最真實的模樣。

  搭上了前來迎接我們的農用動力三輪車,開始了在這中間高,兩邊低的地勢中的一路狂奔。若你穿着一條能夠被風吹動的擺裙,一雙輕巧的高跟鞋加上一副有度數的墨鏡,雙腳一翹你便是另一個奧黛麗赫本。前提是不要讓頭髮被汗水像蜘蛛網一樣粘在身上。在島嶼坐三輪車感覺真的非常奇特,上坡的時候是給你的皮膚給來充足熱量的滾滾熱浪,下坡的時候就是習習涼風。“介一堂徠?N嗔地?N,斂昨地三掄切敢角都妹一陽……(桂柳話)”正值酷夏,這座熱帶的島嶼上卻是碩果累累。路旁低矮的大片香蕉林飄出濃郁的香蕉味(香蕉是什麼味呢?應該沒味的……吧,所以這裡是通感好了)。一掛香蕉一溜兒的起碼七八十個。就在離你完全觸手可及的地方剔着牙縫。我坐在三輪車的尾部無數次幻想,從頂上扣住它然後隨着三輪車瘋狂的加速度將它一拉子全刮下來。就像天上掉餡餅兒一樣不多會就填滿了這輛結實的農用動力三輪車……偶爾吧,車頂被什麼東西掛到空空隆隆地直響,一往外看,嗬!一個頂大的柚子就在不遠的樹枝梢上蹦的暈頭轉向。———————————————————————————————————————————————————————————————到了。突然間,被熱得奄了大半的表姐容光煥發,雙目中湧現出濃濃的愛意:“吊——床!!!!!!啊!~!!!!我日思夜想的吊床~!!~!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在家裡能有一張吊床!我從小就夢寐以求的吊床啊!!”哇,真不假,幾條深綠色的吊床正擰成一條粗麻繩掛在遮陽棚底下。我向來對這種把屁股的肉分割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東西沒什麼好感,但是如果發現了被掩蓋在濃密綠蔭之下的吊床就另當別論了。隨着我的一聲驚呼,本來快準備排號的吊床空了大半,我也一馬當先到瓜棚下佔了一個坑。地上鋪的是白花花的珊瑚和貝殼的殘骸,踩上去脆脆的響。彎彎曲曲的瓜藤從西邊開始擋住了大半的西晒,接着一直爬滿了整個棚頂,把七八個吊床遮得嚴嚴實實;東邊與後方是一簇簇繁茂的竹子,偶爾漏下一點點陽光是因為枝條跟着海風微微搖曳。因此,牽在竹林中的吊床就成了VIP座位,給兩位老人邊聽着收音機邊慢慢搖晃着曬太陽吹日風。臨近其中一張吊床長着一顆香蕉樹,樹榦穿過瓜棚看不見葉子。猜猜樹榦上有什麼?沒錯!香蕉,而且還是人工掛上去的。旅店的主人是老兩口子,從東北來的,打心眼裡的熱情、老實和善良。遮陽棚下就餐桌上放着整整一掛——沒錯就是我說起碼七八十個的一整掛香蕉哇——隨便吃!外表依然是青綠色的不假,但內里十分香軟。我們幾個就躺在吊床上,由最近餐桌的人掰下香蕉,然後通過搖晃自己的吊床完成拋接香蕉的動作。簡直就圓了返祖當山大王的夢想。這間農家樂的名字是,“漁舟唱晚”。在這裡的一天半時間裡,白天專門吃香蕉、吃海鮮,插科打諢,傍晚去距離旅店不到十分鐘路程的海邊衝浪、喝椰子,半夜在一覽無遺的夜空下聆聽退潮時的濤聲。

  照片描述:弄水的狗兒

  晚上睡覺時如何呢?…………凌晨1:33。“誒……”“誒……”“誒……”“誒……”……四人的小房間里嘆氣聲此起彼伏。“嘀——”空調的指示燈重新亮了。…………凌晨3:45。“誒……”“誒……”“誒……”“誒……”……四人的小房間里嘆氣聲此起彼伏。“嘀——”空調的指示燈又亮了。…………凌晨5:30。“誒……”“誒……”“誒……”“媽別睡了啦!就你還睡得着!走走走,我們趕緊看日出去!”

  畢竟還是一個小島,旅遊旺季一到,斷電是很平常的事。一個晚上,五小時內足足斷了三次電。最要命的是,由於功率不夠,17C°的美的空調吹出來的是熱風~!@#¥%……&*())——+。躺着席夢思,我們是一邊淌着辛酸得堪比伏爾加河上的縴夫的汗一邊入睡的。煤氣24小時供應,問題是關了煤氣水依然是滾燙的。本想沖個冷水澡涼快一下變成了蒸桑拿。有時候更絕,水和電一起停。在默默地淌着無聲的汗的夜晚,我們只好默默地達成了一致:此地不宜久留。

  但人吧總能因禍得福,在三番五次被熱醒后,我們終於趕在日出前到達了海灘。昨天只有小姨一人看到了銀灘的日出,這一次我們也總算抓住機會了。看完所謂的日出,回到旅店也不過7點。狼吞虎咽完一頓由白粥、炒腌蘿蔔、饅頭組成的美味早餐,又乘上那輛威風凜凜的農用動力三輪車進行了一趟環島之游。

  ———————————————————————————————————————————————————————————————

  大路上乾乾淨淨,速度再快似乎也揚不起一點灰塵。由於沒有高大的建築,湛藍得像脫了一層漆的天空從島的一側到另一側將我們籠罩。作為一座小島,它的弱小和孤弱也暴露得一覽無遺。你看海面上飄過來的一層黑雲,無端地會感到恐懼。這恐懼來得真實而刺激,因為十幾分鐘后,你就會完全被壓制在它的陰影之下。聽着翻滾的墨黑,看着忽明忽暗的閃電。想到你只是一個孤立在海中的小島,於是單單聽一聲雷公的咳嗽都嚇得兩腿發軟。你所清楚的是一片隨意而來的烏雲就可以帶走你的一切。

  人在島上,真的格外注意雲的走向和色澤,這可以理解為既想體驗被困於孤島上的刺激又擔心無法回到人類的世界。但人在孤島,何嘗不是比孤島本身更恐懼呢?

  有時能看到細而光亮的蛛絲像電線般連在道路兩邊的樹頂上、連在雲的兩端,成了一道天上的景色。從農用動力三輪車望向車輪軋過的景象,只覺得你像被泡在泡沫似細膩的雲朵里。再沒有什麼時候比這種感覺更清晰,任你向遠處望,儘是許許多多掛滿墜墜香蕉的香蕉樹,偶爾冒出來的小古松就是這兒的最高限了,然後都是天,都是藍藍的天。

  它仍是一個遍布蜘蛛網和蜘蛛的小島。不知為何,我總是用400度近視的眼睛捕捉到許許多多長着可怕的八隻長腳的蜘蛛。幾乎每棵樹與樹之間,每根電線杆與電線杆之間都有一個巨大的結實的網,一隻巨大的黑色的龐然大物一動不動地趴在正中央像哨兵般肅穆地監視着自己的陣地。媽媽說到,這個島上還沒有見到過一隻鳥。我想到了一些地理知識,由於島上風大,一旦飛起來就很容易被打入海里,所以普通的鳥類不適合在島上生存。

  我多麼希望,從今往後的十年、二十年,它們仍能以這樣的方式替人類堅守這個小島最真實的摸樣。

  廣西南寧青秀區風嶺二中高三:梁方穎

您正在瀏覽: 潿洲島玩之遍布蜘蛛的海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潿洲島玩之遍布蜘蛛的海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