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次折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折翼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 次 折 翼 

  六(1)班

  吳穎 

  我渴望翱翔在理想的藍天上,渴望無垠的接近神聖的太陽。我曾經幻想着哪一天找到了理想的天空,飛到勝利的彼岸。在這童年生活的樂園裡,我接受過黑夜的考驗,走過人生的低谷。無數次因墜落而皮開肉綻,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考驗,使我從未放棄。 

  然而那次的折翼,使我終身難忘,使我有更高的追求…… 

“今天作文演講比賽獲得前七名的同學,被評為‘作文之星’,同學們準備好了嗎?”隨着老師一聲宣布,緊張的‘作文之星’爭奪賽拉開了序幕。我懷揣着希望走上那神聖的三尺講台,雖然緊張,但更多是喜悅,面對同學和評委,讀完了自己的演講稿,在一片經久不息的掌聲中,我自信的走了下去,微笑着。 

  在目光的注視下我回到了座位上,心中盤算着:我不奢望數一數二,只要入選就行了,我已經是“作文小能手”了,如果這次沒有選上豈不是很丟臉,反正我的作文也不算太差,四、五、六名還是可以的吧!想到這我笑了,笑得那樣自信,那樣胸有成竹。我悠然自得的坐在位子上,在幸福感中憧憬成功的那一刻…… 

  勝利的終點來臨了,我等待着,更有點迫不及待。 

  “第一名……”小評委的聲音洪亮而又悅耳。可惜沒有我,無所謂。“第二名……”還是沒有我,哎!沒關係,我安慰着自己。“第三名……”還沒有我,我有點失望了。“第四名……”還是沒有我的大名,此時心裡七上八下的,有點緊張。“第五名……”仍然沒有我,心裡太緊張了,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不停地跳着。 

  “第六名……”我緊張到了極點,“拜託!下次一定要是我啊!”我祈禱着。“第七名,吳……”耶!好夢成真了,不在乎名次的我,此時是多麼在乎這第七名啊,心裡立刻甜滋滋的。“丹……”長長地丹字一出,我像是冬天被人迎頭澆了一盆冷水,評委的聲音似乎成了法官最後無情判決。我徹底絕望了,從天堂跌到地獄,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的心涼了半截。我像四周望了望。因為我當時正準備起身去領獎,我很在意是否有人察覺。 

  此時的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那不爭氣的眼睛了,那苦澀的淚水一滴一滴落在我那心愛的作文本上。看着吳丹上去領獎,我只能勉強抑制住自己心中那份‘苦’,為他而高興。可那雙不爭氣的手再也沒能舉氣來,為他祝賀。 

  那天我帶着這份感,帶着這份失落,進入夢香。在夢中我夢見一隻斷了羽翼的蝴蝶飛起來了,在花園幸福的採收着甜蜜的花蜜。在那花的海洋里,在那夢想的天堂里快樂的生活着。

您正在瀏覽: 那次折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折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