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痕 標籤:愛痕作文

愛痕

 四川省 德陽外國語學校六年級三班 戴孟桃

  有人說過:學生是老師心中的花朵。

  我左臉頰上的 “小酒窩” 會告訴你,我是最幸福的花朵。

  那位老師是剛調來的,長得好帥,身材魁偉,溫和善良,看見每個小朋友都是笑眯眯的樣子。多年過去,他的樣子我已經記不起來了,可他給我的幫助至今讓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我讀學前班的一個中午。湛藍的天空,像一池倒映的湖水,學校的花園裡芳香馥郁,令人心曠神怡。吃完午餐,我們幾個小朋友來到花園,準備玩兒老鷹捉小雞的遊戲。但大家都爭着要當勇敢的雞媽媽,誰也不願意放棄。絞盡腦汁,才想出用賽跑來決出勝負。可這場比賽讓我付出了血的代價!

  比賽開始了,我胸有成竹,因為我與黃思純一組,她根本沒我跑得快。裁判賴肖一聲令下,我拔腿就跑,不一會兒,我便超過了對手。不料,要到終點的那一剎那,性急的黃思純把我往旁邊一推,我身體失去平衡,摔在了花壇的稜角上。稜角太尖銳了,我眼前一黑,感覺左臉疼極了,殷紅的鮮血順着流滿了衣服,我哇哇大哭地嚷着要媽媽。黃思純嚇得呆若木雞,其他小朋友也驚慌失措,束手無策。

  正好那位帥帥的老師從這兒路過,看到了受傷的我,三步並兩步地跑過來,一手扶着我,一手掏出紙巾按在傷口上。然後,又一路小跑着把我抱出了校門,坐上出租車。在車上,他不停地安慰哭泣的我:“小姑娘,勇敢些,這點小傷算不了什麼,黃繼光叔叔還用自己的胸膛去堵機槍呢!”儘管傷口還疼,我卻破啼為笑了。

  到了醫院,老師把我送進急救門診部,並迅速與我家長取得了聯繫。醫生縫合傷口時,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等我醒來,第一眼看到的是爸爸媽媽,那位老師已經悄悄地離去了。

  後來,我的臉上留下了一個“小酒窩”——滿人間真情的愛痕。每當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總會摸一摸這愛的痕迹,然後,毫不猶豫地走上前去。

  從這道值得回憶的愛痕上,我感悟到了做人的真正價值!

  指導教師:舒小蓮

您正在瀏覽: 愛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