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絕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絕唱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游袁崇煥紀念園有感 

  東莞市大朗鎮崇文小學六(2)班 黃小岑 

  當第一縷陽光普照大地之時,我就蹦蹦跳跳地走向學校。天氣真好,陽光明媚,萬里無雲,陣陣涼風撲面而來。一路上,小鳥在樹上歡樂地歌唱;花兒在路邊向我招手;蜜蜂和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們好像知道我今天要外出參觀,在為我送行。 

  “出發了!”同學們早已抑制不住興奮的心情,在車上有說有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鬧個不停,老師也沒我們這群猴子法子,因為我們實在太開心了。 

  “到了!到了!”終於到了袁崇煥紀念園。同學們懷着好奇的心情,排着整齊的隊伍進園參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雄偉的牌樓,給人一種嚴肅的感覺。園內景點可多啦!有袁崇煥塑像,高大魁梧,昂首挺胸,精神抖擻地眺望遠方,彷彿時刻注視着祖國的邊疆,保衛祖國領土完整。在袁督師祠的長廊牆壁上,雕刻着十九幅大型浮雕,上面記載了民族英雄袁崇煥的一生,浮雕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十分逼真,就彷彿置身於實境中似的。 

  嚴冬的陽光靜靜地灑在灰牆青瓦的袁督師祠上,顯得清靜典雅而略帶涼意。穿過幽靜的院落,走進簡單樸素的袁崇煥墓堂。從墓堂里的資料得知,袁崇煥是明末的民族英雄,因被奸人所害而被凌遲處死。佘家義士冒着滿門抄斬的危險,把枉死的袁崇煥將軍的首級從高高的旗杆上偷了下來,埋在自己的院子里。從此辭去官職,日夜守護,一守就是375年。 

  從墓堂出來,令我想起曾經在書上看過的一段話:“一個民族英雄的故事,往往會帶出一連串值得人們思索的問題;一個忠誠義士的故事,始終會得到社會的表揚和尊敬;一個昏庸無道的皇帝,終究會得到上天的懲罰,人民的唾棄。”這段話不就是袁崇煥、佘義士、崇禎皇帝的真實寫照嗎? 

  低頭沉思,心情變得十分沉重。腦海中不斷浮現老師跟我們講過的愛國英雄:宋代抗金英雄岳飛,一生精忠報國;明代愛國志士鄭成功親自率領戰艦,一舉收復被人侵佔多年的台灣,保護祖國完整的領土;清代林則徐為維護國家尊嚴,不畏強權,銷毀外國的私運鴉片,在虎門沙灘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現代許多著名的科學家,如錢學森、李四光等,在祖國需要人才建設的時候,毅然放棄國外種種優厚待遇回國效力……所有的英雄無一不是時刻惦記着祖國,無一不是時刻牽挂着人民,他們心裡藏着的是對祖國無私熱愛,眼裡看到的是人民的利益,我想這就是他們能成為受萬人敬仰、名流千古的英雄的原因。 

  時間就在我的沉思中上悄悄流走,導遊員的哨聲響了起來,我們紛紛回到門口集中,我們乘上車,依依不捨地離開紀念園。在車上,剛才興奮雀躍的高勁早已煙消雲散,心頭彷彿壓着一塊沉重的石頭,像打翻了五味瓶,心亂如麻。 

  回想起班上某些同學無心向學,整天嘻嘻哈哈,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得過且過,更有些同學玩物喪志,整天沉迷於網吧、遊戲機場所,以致不能自拔,荒廢學業。不但浪費了父母辛苦掙來的血汗錢,更重要的是浪費了寶貴的學習時間。難道他們從來沒有想過父母、老師的關心、教育嗎?難道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將來嗎?老師曾經跟我們講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一直印在我的腦海里,同時也為無心向學的同學敲響了警鐘,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為自己親愛的祖國貢獻力量。不要辜負祖國對我們的殷切的期望,不要讓英雄們鮮紅的血白流。 

  想着、想着,車越開越遠,我回頭望望,屹立在紀念園裡的袁崇煥雕像逐漸模糊,但它的形象卻永遠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像一部永遠讀不完的歷史大書,像一條教鞭永遠激勵我前進,像一個方向盤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指導老師:袁建成)

您正在瀏覽: 愛國絕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絕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