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痕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痕 標籤:愛痕作文

愛痕

  記得一位偉人說過:“母親是女兒心中的太陽。”

  我是太陽底下最幸福的人。我的母親是普通工人,長年患病,病史幾乎與我同齡。她身材瘦小,性格溫柔倔強;年近四十,看起來比實際年齡略顯蒼老。憔悴的面容,記錄了母親的坎坷經歷。為了排除母親久卧病床的孤寂,為了回報聖潔的母愛,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我用‘小飛鴿’自行車馱着母親到郊外散心。

  郊外的景色真美啊!湛藍的天空,像一池倒映着湖水;清新的空氣,似醇酒的芳香,令人心曠神怡。我一邊吃力地蹬着車,一邊當導遊,向母親介紹改革開放給農村帶來的巨大變化。我的襯衫和後背貼在了一起,額頭滲出一層汗珠。車爬了一道陡坡,準備跨越一條鐵道。我彎腰弓背,喘着粗氣,小心翼翼地行駛。突然,車子在水泥路基上顛簸了一下,我的身體失去了平衡。就在車倒人翻的一剎那,我猛然側過頭去,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母親。母親安然無恙,我卻覺得眼前一黑,下頜被堅硬的鐵軌磕傷

  ,殷紅的鮮血頓時淌下來。母親盡然淚下:“好玉玉,媽媽為難你了……”我用手帕擦去母親腮邊的淚水,打趣地說:“磕破點皮,沒關係。這不正好多了個酒窩嗎?”母親破涕為笑,笑聲中包含着誠摯的母愛——至高無上的永恆之愛!

  後來,我的下頜果然留下一道疤痕——充滿人間親情的愛痕。從這值得自豪的愛痕上,我感悟到了做人的真正價值。

您正在瀏覽: 愛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