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與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與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勞與逸 

  “勞”顧名思義就是辛勤的勞動,工作,“逸”就是歡快的玩耍,休息一下。雖工作,學習可要勞逸結合,而在別人辛勤的勞動時,你卻在玩耍,這說得過去嗎? 

  今天是我們學校學期的最後一次大掃除,所有的同學都顯得格外認真,努力將教師打掃的乾乾淨淨。你瞧,施江燕正拿着掃把掃着音樂教室的廢紙與塵土。她用火眼金睛仔細的尋找着角落裡的灰塵。小小的灰塵怎能逃過她的眼睛?徐浙凱也仔細的擦着玻璃上的斑點。我和趙嘉紅也把桌子椅子擦得一塵不染。就連平時懶惰的鄧豪也干起活,不顧受冷,飛快的擦着椅子。擦完后,邊擦汗,邊滿意的笑了笑。 

  在這幹活的日子,有的人也太煞風景了。 

  施露假裝幫我們幹活,卻在暗地裡彈起了鋼琴。一開始還偷偷摸摸的,到了最後還明目張胆的玩了起來。:咚咚咚”和施成富彈的古箏成了個難聽的二重奏。回到班級,很多同學都在偷懶,不想掃地的怎麼辦?拿着掃把瞎轉悠。不想擦窗戶怎麼辦?拿了張餐巾紙,裝模作樣的擦起了汗。不想擦黑板怎麼辦?拿着抹布到處洒水……這些活怎麼辦?只有女生來干! 

  兩種鮮明的對比反映了什麼?反映了兩種不同的人:勤勞和懶惰;反映了兩種態度:一種是快快樂樂的學習,一種則是愁眉苦臉的抱怨;反映了兩種人不同的生活:一種是學有所成,而另一種則是一知半解…… 

  同學們,你們要做“勞人”,還是“逸人”。

您正在瀏覽: 勞與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與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