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隨感作文600字

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傳統的中秋佳節。在這個節日里,全國各族人民都會用不同的方式來慶祝節日。我們漢族同胞大多會在這一天賞月,吃月餅,賞桂花,全家大小團聚一堂來慶祝節日。 

  小時侯,只知道在這一天會有美味可口的月餅吃,並不知道這個傳統習俗還有一段美麗的神話傳說。每當我仰望夜空,看到那皎潔的圓月,心中便升起了無數的幻想,到底是什麼樣 的傳說呢?終於在我六歲那年的中秋節,我纏着奶奶要她給我講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在古時候,有一個凡間女子的丈夫意外得到一顆仙丹,丈夫不想離開娘子,所以沒有吃下仙丹,那個女子偷吃了仙丹變成了神仙升了天,丈夫天天盼着娘子早日回來。玉帝允許他們在八月十五月圓之夜相見,所以每到八月十五,他的娘子就會下凡來與他團聚。每當人們看見月圓之時,就能發現一個女子抱着一隻玉兔站在桂花樹下,望着人間思念遠方的親人,那個女子就是嫦娥.聽到這兒,我耳邊彷彿響起了清代詩人皮日休的“八月十五日夜桂子”這首詩: 

  玉顆姍姍下月輪, 

  殿前拾得露華新。 

  至今不會天中事, 

  應是嫦娥擲與人。 

  這是一副多麼美麗的畫面,即使是天上的嫦娥仙子,也盼望着月圓之夜人能團圓。 

  以前過中秋節時,我是和爺爺奶奶一起過的,可是今年我隨父母來到外地,中秋之時卻不能一家團圓,我這才感受到思念之苦。這時我不由的想起了已離開祖國懷抱多年的台灣同胞,他們一定盼着可以早日回歸祖國。“月圓人團圓,各族一家親。”我在這兒忠心祝願台灣同胞早日回到母親的懷抱,這是全國人民的共同心愿。希望下一個中秋,祖國母親的所有兒女都能歡聚一堂。
回目錄

中秋隨感作文400字

中秋節快到了,家家戶戶都提前做好了準備,有的人家在買月餅,有些人家在貢台上放一些像月餅和水果之類貢品,有些人 

  家在為賞月做準備……,聽外婆說,以前,有的人家裡窮買不起月餅,就畫餅充當月餅吃,現在條件好啦,但中秋節吃月餅是少不了的事。 

  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佳節,中秋節有一個關於嫦娥奔月的傳說,射手后羿有一個漂亮的妻子叫嫦娥,有一天,后羿因為射太陽立了大功,從王母娘娘那裡拿了一粒仙藥,嫦娥吃了仙丹后飛上了天,再也未能與后羿團圓。因此,中秋節也叫團圓節,我們都要帶上月餅去看望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與他們一起共度佳節。 

  中秋節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賞月,從古至今,有多少儒雅詩人作了許多有關月亮的詩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不管是古代、現代,表達着人們在中秋節期盼團圓的美好願望,真是“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只可惜今年的中秋看不到月亮,但我相信中秋的月亮肯定是圓的,因為月餅是圓的,團圓的日子裡笑臉是圓的。媽媽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我們期盼明天的月亮會更加圓。
回目錄

中秋隨感作文600字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的中秋節,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也稱仲秋節、團圓節、八月節等。 

  在這天一定要吃月餅,這象徵著團團圓圓,說來也奇怪這一天的月亮特別特別的圓。像一個大玉盤嵌在藍天中,就像遠方的親人在召喚我們。勾起了我們對家的思念…… 

  這一天家家戶戶吃着月餅,望着月亮,大家團團圓圓的,這是一件多麼幸福美妙的事情啊! 

  中秋節這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我想瞧瞧媽媽這個中秋節是怎麼樣過的。早晨,我暗暗的注意着媽媽,可是我覺得她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中午雖然我表面上是在做作業,但是我用餘光一直盯着媽媽,也沒發現什麼。媽媽還是和以前一模一樣,拖地。掃地,,洗衣服,涼衣服,一直忙着。晚上,黃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媽媽不對勁了,先是給爸爸打了個電話,再給奶奶打了個電話,他們幾個嘰里咕嚕的說好多話?可我一句也沒聽明白,最後媽媽溫和的對我們說:“今天晚上我們回老家吃飯去,表弟和表妹也在。”我太高興了,可以和奶奶,妹妹,弟弟們在一起了。 

  我們乘着轎車回了老家。果然表弟和表妹都在,在一起互相玩耍,但阿姨和叔叔卻沒來。我很奇怪?便問媽媽,她說,他們有事。所以沒來。 

  媽媽說她今天要親自下廚給我們做月餅吃。媽媽做的月餅外觀象大餅,很厚實,新鮮的面,新鮮的餡。不管是蒸出來的,還是烙出來的,上面都有用農家的大碗所刻畫出來的月的圖案,其中又有桂花雕印出的花瓣。餡,也很特別,主料是紅塘,裡面放些芝麻、清紅絲,果仁、葡萄乾什麼的,可好吃了。大家一邊吃一邊有說有笑,好不熱鬧! 

  這真是一個幸福和美妙的夜晚,多麼值得回憶啊!
回目錄

中秋隨感作文5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終於盼來了。我可高興了,可是颱風“森拉克”也衝著趕來,來過這個節日,把我原本打算好的事都給我搞砸了,我心裡罵這個該死的“森拉克”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這個時候來,害的我不能出去旅遊了,真倒霉。”我在家閑着無聊,它好象知道了我的感受,就在這個時候,雨停了,媽媽問我:“你想去哪裡玩?趁現在雨不下了。”我急忙說:“我想去超市。”媽媽說:“好的。”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還好“森拉克”對我的影響還不算很大。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到了超市,那裡的人還真多,大都是衝著今天是團圓日來的。今天超市的月餅買一送一,大家都在搶購月餅,好幾為服務員還在氣喘吁吁地把月餅一箱一箱地般進來,一邊剛放上去,一下子就沒了,一邊剛放上去,又被一搶而空。我看着這情景,我忍不住也下手了,我把幾種不同口味的月餅各拿了幾個放進袋子里,叫服務員稱好,然後我又選了幾樣我愛吃的東西把袋子裝的滿滿得 ,就走出了超市。在超市外面,我看着拎着大包小包的人群,我就覺得過節的氣氛真好啊! 

  雖然,今天是陰雨天氣,不能看到那皎潔的月亮,但是,我能感覺到一家人團聚在一起齊樂融融的情景,就覺得很知足了。因為在這個團圓的日子裡,不知有多少在外的遊子不能和家人一起團聚。在這我祝願所有天下人都能過上一個快樂而又美好的節日!
回目錄

中秋隨感作文400字

中秋隨感 

  今天是中秋節,中國的一個傳統節日:它是一個團圓的日子,一個奇妙的、美滿的日子,它是多麼的甜蜜,多麼的溫馨,中秋給人帶來了一把思念的琴弦。 

  我們一家三口也來到了外婆家,一起歡度中秋佳節。我們一大家子九口人做在桌旁,雖然和平常一樣,說說笑笑的,我們大家邊吃月餅,邊看着沒有月亮的天空,雖然看不見她,但是在我的心目中還有她。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讓我想起“五.一二”的汶川大地震,在這一次地震中,很多孩子失去了父母親,很多父母失去了他們的孩子們,他們一定很難過,此時他們一定在懷念他們失去的親人與朋友,他們怎麼對待,怎麼過本來這麼快樂的中秋啊!“月到中秋分外明”,我覺得是“時到中秋倍思親”。四川的很多小朋友因為地震,他們成了孤兒,你說他們能不傷心嗎?此時此刻,我多麼想和四川的這些小朋友們一起過這個團圓日,多麼想讓他們的父母起死回生呀!同時我祝福這些倖存的小朋友們生活得快樂,也祝福在天堂的小朋友們中秋節快樂。 

  今天是一個好日子,使我難以忘懷,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它,珍惜它的快樂,珍惜它的溫馨……那一把琴弦慢慢地慢慢地離開了,但還是在我的心中。
回目錄

中秋隨感作文400字

中秋節是一個團圓的日子,也是讓我最開心的日子。它可以讓我見到已經有大半年沒見了的舅舅和舅媽,還有弟弟周嘉楠。 

  中秋節,中秋節,月亮是關鍵,可今天的月亮卻不見了。為什麼呢?因為出現了一個颱風,這個十多級的颱風森拉克給月亮施了隱身法,讓我們看不到它。 

  中秋節,月亮沒了,只好吃月餅了。我最喜歡吃蛋蓮月餅,外面一層是麵粉,你一口咬下去,黃黃的蛋黃出來了,你向蛋黃咬一口,會發現這個蛋黃是鹹鴨蛋的蛋黃。 

  最令我開心的是和弟弟去玩,他雖然有一點兒胖,胃口也比我大,但玩起來的勁頭卻一點也不比我小。我和他去玩單雙杠,我很靈活的上去了,他卻上不去。我很得意,正當我得意之餘,我發現我下不去了。這可怎麼辦呢?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突然,我掉了下去,我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一回事,我就已經站在地上了。 

  9月15日,弟弟又去上學了。這一次中秋節,真讓我可喜可悲啊!喜的是:我和弟弟好好玩了幾天。悲的是:這次中秋節,沒有看到月亮。 

  唉!如果天天都是中秋節的話,我們就可以天天賞月,天天和弟弟玩了。
回目錄

中秋隨感作文5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中秋節又到了。中秋節的到來,使我興奮不已,因為我知道,只要中秋節一到,我就會有又香又甜的月餅吃,這一點是毋容置疑的。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等到夜幕降臨,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與往年中秋節一樣,先把一張小桌子搬到前陽台上,再把一些月餅、香蕉、桔子、柿子和蘋果等早已準備好的供品放在桌子上,聽媽媽說,這叫供月亮婆婆。放完供品,媽媽又讓我朝那張桌子上的二根點着的蠟燭磕頭,並且雙手合併在一起拜月亮。不過今年中秋節沒有像以往那麼完美,因為我們等了很長時間,可月亮就是不出來,要是以前,月亮早已掛在天空上面了。但今天,都晚上九點多了,連個月亮的影子都沒有。媽媽說,今天天氣不好,在下雨,月亮一定是被烏雲給遮住了。雖然媽媽這麼說,我卻在想,月亮肯定是因為今天在下雨,被雨淋濕了,再加上今天風大,月亮生病了。沒辦法,我只能想像以前過中秋節時月亮的樣子。過了不久,媽媽把二根點着的蠟燭吹滅了,對我說,拜完了,你可以吃了。我早就等着這句話了,連忙隨手拿了一個火腿月餅津津有味吃起來,並且一邊吃一邊想象月亮皎結的樣子,還突然來了靈感,說出了一首我自編的小詩:風雨交加月不出,抬頭想象月亮容,拜佛磕頭供月亮,供完月亮飽口福。媽媽聽了我作的詩,大誇我是個小詩人呢。 

  這次中秋節,我過得真快樂!
回目錄

中秋隨感作文400字

古人云:“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今天是八月十五,也是中秋節。到了晚上,我走到陽台邊,仰望着天空,可月亮卻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雲霧裡,遲遲不敢出來。 

  終於,在我快要打瞌睡時,月亮掙脫了雲霧,散發著閃閃金光,就像一輪玉盤嵌在蔚藍色的夜幕中。我看着月亮,彷彿嫦娥仙子抱着玉兔,在廣寒宮中,看着我們熱鬧的場面,就不感到孤獨和寂寞了。我想象我插上翅膀,飛到了蔚藍色的夜幕中,與星星和月亮做伴,讓他們也嘗嘗我們過中秋節時吃的月餅…… 

  看着那皎潔的月亮,我不由地想起了一句詩:“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我的舅舅在上海研發導彈,已經有很多年沒回來了,我不知道他這個中秋節過得是否開心,有沒有想念我們。希望他和他的小女兒萌萌中秋快樂,家和萬事興。我們有時間一定會來上海做客的。圓圓的月亮,散發著縷縷光芒,把溫暖帶給了人間,讓五湖四海的親人團聚在了一起;月光還把歡樂帶給了人間,你瞧,他們笑得多歡,他們多開心呀!我一定要像月亮一樣,帶給人們幸福和快樂,讓愛永駐人間! 

  漸漸的,漸漸的,我沉睡在了月光的照耀下……
回目錄

中秋隨感作文400字

秋高氣爽,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假節,我感想挺多的,中秋佳節是表達了人們的一種良好的祝願。 

  首先,我就會感想起從古詩中學到的‘每逢佳節備思親’,這就表明了中秋佳節是一個一家團圓的節日,每家每戶都會坐在一張大圓桌上吃團圓飯,到了晚上還回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亮。 

  我們中國人一向重視團圓,就是憑藉中秋佳節的力量,因為一直以來由於工作或其他種種原因和自己的親人異地分居,通過中秋節互相思念,有了中秋這個節日,大家才不會感到寂寞和孤單。 

  接着,我來感想一下吃月餅的意義,吃月餅是古代勞動人民流傳下來傳統的 習慣。中秋吃月餅最早可以上周代,源自我們中華名族拜月的一種儀式,可以說是自然拜物教的一種表現。 

  最後,我來感想一下中秋賞月的意義,賞月是因為月亮總是纏着離愁別緒,總是寄託着望月人的思念。雖然,今年的中秋佳節浙江大部分地地區受到了颱風‘森拉克’的影響,只能看見一輪朦朧的月亮,可是,我一點也沒有不開心,因為月亮在我的心裡永遠都是那麼美麗,那麼皎潔。
回目錄

中秋隨感作文4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是團圓的日子。 

  今年的中秋節天公不做美,白天也是有時晴有時下雨,我在想晚上可別下雨了。晚上如果不下雨的話我們就可以看到圓圓的月亮,我們就能看到嫦娥和玉兔。為什麼說中秋節是一家團圓聚的節日呢?媽媽告訴我:“因為八月十五是月亮最圓的時候,月圓就代表團圓的意思。所以中秋節就是團圓的日子啊!”我一邊聽着媽媽講團圓的故事,一邊吃着香甜的月餅。 

  我又去問爸爸中秋節的來歷是什麼?爸爸說:“傳說天上有十個太陽,地球上的人都熱得受不了。於是有個名字叫后羿的人拿箭射了九個太陽。過了幾年後,他娶了個老婆叫嫦娥。后羿收了很多個徒弟,不料其中有個小人,想吃后羿放在嫦娥里的長生不老葯,嫦娥不肯給他,自已把它吃了。吃了以後,她就慢慢地向天上飛去了。后羿沒辦法升天,但又很想念嫦娥,於是他就在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的時候做好月餅,一邊吃着月餅,一邊看着月亮上的嫦娥,從此來紀念嫦娥。” 

  我聽得津津有味,既明白了中秋節的來歷,又吃了美味的月餅,過上了一個團團圓圓的中秋節。
查找更多中秋隨感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