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曬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曬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天持續下了好幾天雨。今天是星期天,太陽終於露出了甜甜的笑臉,金色的陽光照耀着大地。

  家家戶戶都忙碌着曬這曬那。剛吃過早飯,媽媽急匆匆地衝進廚房對我說:“金梅,咱家的稻子潮濕得很,生了許多蟲子,咱們把稻穀抬出去曬一下。”

  媽媽先把稻穀從糧櫃里一瓢一瓢地舀進籮筐,灰塵四起。我邊躲邊叫:“啊,這麼多稻穀,還不把我的肩膀抬掉下來啊!”“哎,快點!還沒抬就說泄氣話。”我轉過身去,媽媽把扁擔搭在我肩上,將籮筐向她那邊多移了移。我腰板一挺,開始抬着稻穀向前走。前幾趟勉強還可以,兩三趟后,肩膀就疼起來了,腿也發軟了。媽媽把籮筐又向她自己那邊移了移,我一看自己所擔負的重量還沒有三分之一,就硬撐了下去。終於,我們完成了抬稻的任務,我身上的衣服都濕透了,全身的骨架快散了,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

  媽媽卻一刻沒閑,她又拿來推耙推稻。只見媽媽彎着腰,弓着腳,一下一下認真地推着。稻推均勻了,媽媽走過來說:“我要到田裡幹活,你搬張凳子坐在場邊看稻,別讓雞、鴨、麻雀來偷嘴。過個把鐘頭翻一下稻,聽見了嗎?”媽媽說完就走了。

  我搬了張板凳,還拿來了書。我一會兒看看稻,一會兒看看書,有時還在場邊走走轉轉,遇到雞鴨來偷嘴,趕忙拿起竹竿,邊吆喝邊趕……

  下午三點多鐘,天突然變了臉,烏雲密布,風狂雷轟。等媽媽來不及了,我趕忙去收稻。我使出吃奶的力氣,兩邊向中間,把攤在地上的稻穀推成一條龍。“快點,雨下起來就糟了。”正在我心急時,媽媽出現在曬稻場上……等我們給“長龍”披上塑料紙,雨嘩嘩下起來,我一點兒力氣都沒有了。

  這次曬稻,我親自參加了。我深深明白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曬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曬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