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曬稻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曬稻穀_3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曬稻穀 標籤:稻穀作文

  前一陣子回老家,正趕上大伯家正在庭院里曬稻穀。

  那天的天氣,雖說晴朗,也偶有雲層飛過。

  二堂姐脫下拖鞋,光着腳在平鋪的穩谷中拖走,用腳勁,把稻穀理出了一條條的紋路。

  此時她理的是橫紋,剛才是豎紋,這樣的方式就像是給平鋪的稻穀“鬆土”似的,讓所有穀粒可以儘可能地接受陽光的青睞,同時也能感受到地面上石塊烘乾的溫度。

  看到天氣不大穩定,堂姐一邊穿拖鞋,一邊念叨:“可千萬別下雨呀,農民種地不容易,就怕這曬稻出現雷陣雨天氣。”

  我以前有幫曬稻過的經歷,也體驗忑在烏雲密布的情況下,一群搶收稻香的生活,真心很累,也很焦急,同時也感受到鄉村鄰里的互幫互助的情感。

  哪家搶收完稻穀,肯定幫着鄰里還末收完的那家一起收。

  想想如今物質生活已經越來越好,很多人已忘了粒粒皆辛苦的情形,真應該讓浪費糧食的人去體驗一下種苦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曬稻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曬稻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