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俄 羅 斯 套 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俄 羅 斯 套 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作文課,黃老師帶來了她最喜歡的玩具——俄羅斯套娃!

  黃老師把套娃拿在手裡,讓我們來觀看,我細細地打量着這個套娃,發現了它的頭上系著一條褐色的頭巾,頭巾下方還有兩卷金色的捲髮,捲髮下還系著兩個銀色的蝴蝶節,看起來漂亮極了!

  一雙彎彎的柳葉眉下,有着濃密的長長的睫毛,睫毛下有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起來楚楚動人,在小巧的鼻子下,還有着一張櫻桃小嘴。

  再往下看,苗條的腰上系著一條圍裙,圍裙上有着四座鑲着金邊的城堡,閃爍着鑽石般耀眼的光芒。

  黃老師把它的背部轉給了我們看,我們發現它的背部只有幾朵用烙鐵燙出來的花,沒有前面的華麗,卻有着一種獨特的美,奇怪的是,它有一條縫隙,把它打開,又是一個娃娃,再打開……一共有十個娃娃。這時, 不禁驚嘆起俄羅斯的工藝品真的是漂亮、奇特!

  其實,在這個套娃的後面還深藏着一個感人的故事:以前,有一對兄妹,他們的父母在他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倆兄妹相依為命,靠着幫地主放牧來維持生活。有一次,他們去放牧時,正巧遇到了大風暴,哥哥拚命趕着羊群回去,羊群回去了,轉回去找妹妹時,妹妹卻已經不在了,哥哥痛哭了三天三夜,把喉嚨都哭啞了!後來哥哥去了很多地方都沒找到妹妹。於是哥哥就砍下了一根斷木,取出一部分把它雕刻成了妹妹的樣子,哥哥一天天長大了,妹妹也該長大,於時,哥哥就刻了一個大點的妹妹,把裡面掏空,把以前小的妹妹裝進去了,過了一年又一年,這件事被許多俄羅斯人知道了,他們便把這個做成了工藝品。俄羅斯套娃就是這樣來的。

  這個套娃,不但代表了俄羅斯的藝術,也表了兄妹之間那濃濃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俄 羅 斯 套 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俄 羅 斯 套 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