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標籤:玫瑰作文 玫瑰花作文 黑玫瑰作文 紅玫瑰作文

  俗話說的好,“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不,今天的是就應證了這句話。 

  早晨,我和媽媽去朝陽廣場,預備接長期定居於國外的小姨回家玩兒兩天。我們剛一到,小姨已經出現在廣場中心,真不愧是外國回來的,身穿皮大衣,一雙長皮靴,頭戴一頂名牌帽,在廣場上分外引人注意,我急忙跑向小姨,一下子抱住了她,我的眼淚順着臉頰就流了下來。小姨轉過身,說:“ 張晨,幾年不見,可變漂亮了喲。”說完,我摟着小姨,拉着媽媽就回家了。剛走到樓下時,一位十四、五歲的小夥子坐在樓梯口上,朝他一看,顯然幾天沒吃東西了,面黃飢瘦,瘦得叫人擔心。我走上前去,說:“大哥哥,你怎麼不回家吃飯呢? ”“ 不瞞你說:“我家死了爸 、媽,只剩一個年幼的弟弟,我倆相依為命,我只靠乞討為生,才能勉強糊口,可,可今天,挨。”說著,大哥哥便失聲痛苦了起來。我急忙打開書包,迅速拿出了三個法式小麵包,我拿出我僅有的三個麵包后就朝他走去,便把麵包遞給了他。大哥哥含着淚說:“ 謝謝,您真是好人哪。 ”謝謝。” 

  我們回了家,我和小姨高高興興地談了一番,小姨也對我幫助別人的事給予了表揚,她說我一定會交好運、有好報的。我對小姨的話將信將疑。雖然她說了這麼多,但我心裡仍然只有那個可憐的大哥哥的面孔,依然清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擔心他弟弟和他的以後生活怎麼辦,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睡了一夜。 

  第二天,果然,小姨的話成了真,我還真交了好運。 

  昨天還風和日麗,今天就傾盆大雨了。我正從“ 唐林英語”出來,大雨就下了起來,我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我把書包頂在腦袋上正準備沖向雨中的時候,大哥哥居然拿了一把傘趕來了,我興奮不已,問了一句:“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兒? ”因為你每周都往這兒來,我經常乞討時,看見你從這兒上去,久而久之,所以,我就清楚了。 ”“ 謝謝了喲。”我笑着說。“ 快回家吧。”哥哥高興地說。他把我送到了家,輕輕揮了揮手,又向雨中走了去。 

  望着他在雨中的背影,我只想到了一句話,人與人之間不就是這樣互相幫助嗎?”我對“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您正在瀏覽: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