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心約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個年輕的男子因為要從軍,即將與他的未婚妻分別。離去前,他每次總會約她在某棵大樹下見面。那男子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回都遲到,而且每次他遲到后都會靦腆地說:“對不起,讓你久等了。”而她的未婚妻總是笑着對他說:“還好,我也不是等了很久。” 

  那男子起初信以為真,後來有一次他準時到,卻故意在一旁等了一個小時才走過去。沒想到,那女孩一樣露出微笑說著同樣的話,那時他才知道,不管他遲到多久,她總是為了不讓他尷尬而體貼地騙他。 

  後來他被派去從軍,怕一去不知幾年或回來時人事已非,他便與她約好回來時若找不到對方,就記住到那棵大樹下等。 

  時光荏苒,20年過去了,那男孩都沒有回來——因為他在國外時,不幸被炸藥擊中,因昏迷而失去記憶。直到十多年過去了,他才在無意中恢復記憶,無奈他已經在國外娶妻,而他也相信他的未婚妻以為他已經死了。 

  又過去了5年,妻子去世,他帶着一顆忐忑的心回到祖國。想起那段刻骨銘心的舊情,帶着緬懷的情緒,他在下飛機的第一天,就直接換乘出租車前往那棵大樹下。映入眼帘的是繁華喧嚷的商店街,還沒完全走近,他的心就碎了。大樹呢?他唯一的記憶被分割了。 

  他在原地發了一陣呆,正想該走了吧,忽然看見不遠處有個攤販。於是他想,買包煙抽抽也好,他走上前,向那位攤販要了一包煙。那蹲在地上的攤販緩緩地抬起頭,兩人目光交會的一剎那,他看清楚眼前這個擺攤的老婦正是他昔日的未婚妻,他滿眶的熱淚頓時無法抑止。電光火石間他理出了答案:她一定是為了怕我回來找不到她,又不知我什麼時候會回來,於是在這個地方擺攤等我。 

  他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只好依舊輕輕地對她說了句:“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沒想到她照樣還是給他一個微笑,溫柔地回答:“還好,我也不是等了很久。”

心約 作文推薦:

  • ·心約700字
  • 您正在瀏覽: 心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約 暫無評論